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國海協會長張志軍:歡迎韓國瑜訪廈門交流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海協會長、全國人大代表張志軍今天說,韓國瑜與廈門市長莊稼漢的想法「不謀而同」,兩人如果見面,一定會談得非常愉快,也會富有成果。

張志軍仍重申中國對兩岸城市交流的一貫立場說,只要雙方在「正確的政治基礎」上共同努力,就能「克服一切障礙,把互利交流合作共贏的利益,帶給兩岸的百姓」。

他並強調,中國歡迎和支持兩岸城市在「堅持九二共識」的基礎上,開展多種形式的交流合作,共同增進「兩岸同胞的親情福祉」。

張志軍傍晚接受部分台灣及香港媒體約訪,對媒體提出的韓國瑜訪中等涉台相關問題,作上述表示。

張志軍並針對「一國兩制」將導致「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的景況聲稱,「祖國完全統一的最後一步,就是台灣回歸」。而「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的說法,是台獨勢力「抹黑一國兩制,阻撓統一進程」的伎倆。

他說,1997年香港「回歸」後20年,經濟規模「翻一番」(成長一倍),而同期的台灣「是沒有做到的」,說明這20年來香港經濟增幅高於台灣。同時,2018年香港經濟成長率是3%,澳門4.7%,台灣僅2.6%。

張志軍聲稱,香港、澳門將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有更大發展空間。所以,「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會對台灣各界產生「越來越大的積極影響」,促使更多人思考,什麼樣的方案才「最有利於台灣同胞的命運,有利於兩岸關係」。

他還宣稱,「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體現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台灣現實情況的深刻體察,和對島內社情民意的深入體諒」。「還有比一國兩制更能照顧、關愛和體諒台灣廣大同胞的和平統一方案嗎」?20193/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