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4款農村美酒 榮登國際級酒品名榜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行政院農業委員農糧署輔導臺中市霧峰區農會酒莊精釀的「初霧燒酎」繼去年於德國國際烈酒評鑑(ISW International Spirits Award)鍍金後,今(2012)年又傳捷報,再次蟬聯金質獎。

另外南投縣信義鄉農會酒莊的「長老說話」、車埕酒莊的「烈車長」梅子蒸餾酒及苗栗縣大湖地區農會酒莊的「草莓淡酒」,參加2012法國國際酒類評鑑(Vinalies Internationales)及布魯塞爾世界酒類評鑑(Concours Mondial Bruxelles),也脫穎而出,分別獲銀質獎,顯見農村美酒優越品質受到國際專業評審一致肯定。暑期閤家大小旅遊時,安排酒莊行程,可同時體驗農村風情及品嚐國際級農村美酒風味。
 
農糧署表示,由德國國際葡萄酒學院主辦的第9屆「國際烈酒評鑑會」、法國釀酒師公會辦理的第20屆「國際酒類評鑑會」及比利時政府聯邦經濟公共服務部監督的第19屆「布魯塞爾世界酒類評鑑會」,為國際酒類組織所認可的標準競賽,由來自世界各國酒類專業裁判評審,極具權威與公信力,參加評鑑的酒品必須具備相當水準,以今年布魯塞爾世界酒類評鑑會而言,有52個國家參賽,酒品多達8,397款,其中不乏歐美製酒大國產品,但僅有29%獲獎率,可見獲獎難度甚高,能獲評審青睞奪獎,屬耀眼殊榮。

農糧署強調,本年獲獎的「初霧燒酎」是以霧峰地區益全香米產製,「長老說話」、「烈車長」梅子蒸餾酒係以南投地區當季黃熟梅釀造蒸餾,而「草莓淡酒」則來自大湖地區熟成草莓,絕對都是來自道地的國產原料,且品質精挑細選,再加上酒莊獨特技法精釀,才能產出國際級酒品。自2008年起參加各項國際酒類評鑑,到今年持續獲獎,已累積4金15銀獎項,足見臺灣農村美酒的豐厚實力。

農糧署指出,經過產官學等機構合力打造,台灣風格的農村酒莊產業磐石已逐漸穩固,藉由特色化的建築風格、開放的廠區及細膩樸實的服務,酒莊經營已從農產品生產、銷售及餐飲供應等有形的滿足層次,晉升為提供視覺、味覺、嗅覺及文化等精神的享受境界,用說故事的行銷手法,呈現地理、文化、農業環境與感情,給予消費者獲得豐富的知性之旅。

農糧署去年通過評鑑的優質農村酒莊有12家(農糧署http://www.afa.gov.tw/ 首頁>農糧產品消費資訊>農村酒莊巡禮|>歷年農村酒莊及酒品評鑑獲獎名 項下查詢),各具地方人文風格,酒品風味獨特,值得在暑假期間安排賞遊品味,歡迎民眾來一趟農村酒莊之旅。2012/7/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