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蘭陽平原下的百歲紅露 餐桌上必備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台灣菸酒公司旗下宜蘭酒廠自1909年成立自今,生產紅露酒已有百年歷史,自古以來紅露酒是餐桌上必備珍品、喜慶伴手禮之最佳良品,更在2006年成為宜蘭縣酒,一度造成搶購風潮,是一款與地方文化、歷史相結合的特色酒品,酒質香醇濃郁、入喉回甘,不僅可直接飲用,更可用於雞尾酒調製及烹煮使用,台灣菸酒公司為讓紅露酒有更加深遠價值,特別推出客製化商品,打造富有紀念性及代表性酒品。

宜蘭酒廠自1909年成立至今,
紅露酒已有百年歷史,紅露酒以優質糯米及紅麴發酵釀製,貯存於陶甕內至少2年以上,酒液呈現自然金黃色,酒色及酒香來自紅麴自然的熟成,素有「金雞」之稱,更在2006年「縣酒公投」中,獲得壓倒支持,正式成為宜蘭縣酒,奠定紅露酒在宜蘭地區之最具代表性特色商品更凸顯紅露酒與宜蘭人深厚的感情。

為了讓紅露酒的銷售更具多樣性,台灣菸酒公司推出窖藏3年的金雞陳年紅露酒客製化商品,以顧客需求為出發點,打造富有紀念價值及專屬性之客製化酒標,創造獨一無二特贈禮或商品,此舉獲得許多顧客廣大的迴響,進一步詳情請洽宜蘭酒廠。

紅露酒酒質香醇濃郁、入喉回甘,使用方法多樣化,夏天時可直接冰飲,口感冰涼乾醇,亦可加入飲料調製雞尾酒;冬天時可溫熱飲用,亦可加入紅糖、薑絲等。在烹煮薑母鴨時,加入紅露酒,可使口感甘甜,別有風味,若想品嚐紅露酒可至本公司銷售據點或各大通路購買。(自立晚報2019/4/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