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OMAR威士忌 獲2020年WWA第二輪比賽多項獎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2020年世界威士忌大賽(WWA)第二輪結果出爐,台灣菸酒公司南投酒廠的OMAR威士忌再度進階獲獎,共有2項酒款榮獲分類冠軍(Category Winner),另有3項酒款榮獲1面金牌、1面銀牌及1面銅牌,再次為台灣威士忌揚眉吐氣,以濃厚的台灣風土特色,深深擄獲評審的味蕾。

世界威士忌大賽(World Whisky Awards, WWA)2007年由英國《威士忌雜誌》開始主辦,為少數專注於威士忌的競賽,亦為國際酒類競賽中最具影響力的競賽之一。世界威士忌大賽賽制為將參賽品項依種類、產區及年份進行分類,評選出分類冠軍(Category Winner)及金銀銅牌,接著不區分年份,於各種類中評選出各產區總冠軍,最後集合各種類/各產區總冠軍進行品評,評選出世界最佳威士忌大獎。
  
榮獲第二輪比賽分類冠軍的「OMAR原桶強度麥芽威士忌-波本桶」,風味上麥芽伴隨蜂蜜、奶油、椰子等清甜香芬,口感豐富,層次堆疊而饒富變化,為南投酒廠代表作之一,亦為台灣波本桶威士忌的典範;另一款榮獲分類冠軍的「OMAR原桶強度麥芽威士忌-雪莉桶」,入口後充滿太妃糖及澎湖黑糖糕的甜香,複雜的烏梅、果乾及木質香氣更是綿延不絕,為南投酒廠獻給台灣熱愛雪莉桶威士忌愛好者的摯愛。

OMAR係蘇格蘭蓋爾古語「琥珀」之意,南投酒廠堅持非冷凝過濾工法及不添加焦糖色素,保留威士忌最道地而原始的風味,並以琥珀略帶金黃的色澤,貼切地呼應品牌名稱。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自2014年起參加多項國際酒類競賽,獲得全世界專業評審肯定,已狂奪百面以上獎牌,更多次奪得台灣最佳威士忌等獎項,可說是得獎常勝軍,除證明台灣也可釀造出符合世界水準的單一麥芽威士忌,亦鼓舞南投酒廠以嚴謹的工藝及創新的熱情,代表台灣持續釀造出屬於台灣在地的風情,並帶給全世界威士忌愛好者不同於蘇格蘭威士忌的感官體驗。

OMAR單一麥芽系列威士忌於台灣菸酒公司酒廠展售中心、直營便利商店、各大酒專通路、量販店及免稅商店均有販售,歡迎參觀選購。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