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再創佳績 OMAR獲2020 ISC 1雙金牌5金牌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有業界規模最大之稱,來自英國倫敦的國際烈酒競賽(ISC)是世界上公認具有權威性、公信力與影響力的烈酒競賽之一,為全球業界人士所公認具有相當程度影響力的一個競賽。每年有超過1,300個酒款及70個國家以上的參賽者一同參與此國際烈酒盛會。
榮獲金牌的「OMAR原桶強度泥煤麥芽威士忌(波本桶)」,為台灣第一支以泥煤麥芽發酵蒸餾的威士忌

2020年ISC結果出爐, 台灣菸酒公司南投酒廠的OMAR威士忌總共榮獲1面雙金牌及5面金牌,再次讓南投酒廠的威士忌品質在世界舞台綻放,其中榮獲最大獎雙金牌獎之「OMAR8年原桶強度麥芽威士忌-波本桶」,風味上帶出麥芽、蜂蜜、奶油、柑橘等清甜香氛,並伴隨著在蘇格蘭需陳年超過25年以上才會出現的線香及當歸香氣,變化極為精彩。另外五款獲得金牌獎的威士忌分別為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豐收系列NO.1、OMAR原桶強度麥芽威士忌(雪莉桶)、OMAR原桶強度泥煤麥芽威士忌(波本桶) 、OMAR原桶強度麥芽威士忌(新橡木桶)、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波本花香)。

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豐收系列於去年首次推出,即獲得市場好評,南投酒廠選用「柳丁桶」、「梅子酒桶」、「葡萄酒桶」和「波本桶」進行勾兌,讓熱帶水果的性格在酒液中奔放,展現出「水果王國」的繽紛樣貌。「豐收NO.1」初聞有杏桃、蘋果、柑橘、百香果、梨子、青梅等豐富香氣,帶出隱約的薄荷和香草氣息,太妃糖、焦糖布丁和奶油蛋糕的味道在中層展現,接著以些許煙燻和草本調性收尾;入口除了水果香氣外還帶有堅果、桃子和杏仁芬芳,尾段甚至湧出些許芭樂甜香,餘韻極為悠長。南投酒廠預計於今年12月推出OMAR豐收系列NO.2,預計又會造成市場上威士忌迷一波搶購熱潮。另一款榮獲金牌的「OMAR原桶強度泥煤麥芽威士忌(波本桶)」,為台灣第一支以泥煤麥芽發酵蒸餾的威士忌,帶有焙烤龍眼乾與烤地瓜的煙燻味,伴隨著烏梅蜜餞、龍眼花蜜的香甜。

OMAR係蘇格蘭蓋爾古語「琥珀」之意,南投酒廠堅持非冷凝過濾工法及不添加焦糖色素,保留威士忌最道地而原始的風味,並以琥珀略帶金黃的色澤,貼切地呼應品牌名稱。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自2014年起參加多項國際酒類競賽,獲得全世界專業評審肯定,已狂奪百面以上獎牌,更多次奪得台灣最佳威士忌等獎項,是世界大賽得獎常勝軍,除證明台灣也可釀造出符合世界水準的單一麥芽威士忌,亦鼓舞南投酒廠以嚴謹的工藝及創新的熱情,代表台灣持續釀造出屬於台灣在地的風情,並帶給全世界威士忌愛好者不同於蘇格蘭威士忌的感官體驗。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