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豐收系列NO.2)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南投酒廠於2019年首度推出第一款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豐收系列商品-豐收NO.1,上市後即獲得各界威士忌行家的好評,豐收系列的產品概念以層次多變的獨特果香為主軸,象徵台灣風土萬物豐收的美意,並結合酒廠職人匠心調和工藝與多種豐富的原酒融合,今年推出的豐收NO.2相較於豐收NO.1的清甜波本調性,豐收NO.2的酒體較為厚重,帶有些許老波本的風味,豐富的果香及花香一樣非常迷人,口感上更為香甜,酒體柔順尾韻長,是一款代表台灣極致風土的威士忌,豐收NO.2全台限量9,000瓶。
南投酒廠建立於1978年,座落在青山綠水的美景之間,釀製酒類包含葡萄酒、白蘭地、威士忌、蘭姆酒及各種水果酒等,擅長運用台灣生長的特有農作物,釀製各類特色酒款,近年來更以OMAR威士忌品牌名揚海外。”OMAR”一字源自蘇格蘭蓋爾古語「琥珀」之意,代表著酒廠以「琥珀心˙台灣情」的品牌精神,傳達了釀酒人對於山水風雨醞釀的等待與詮釋。

威士忌熟成的過程中,會有Angel’s Share (天使稅)的產生,蘇格蘭平均每年2%的Angel’s share、日本則是概略4%,在台灣,威士忌的Angel’s Share高達6%-7%,因為氣候炎熱導致酒液快速揮發,進而加速威士忌熟成,比起其他國家,南投酒廠釀造的威士忌,雖被天使抽走了較多的稅,但也加速了熟成的過程,縮時釀造出的美酒,加上大膽而創新的用桶策略,反而成為OMAR威士忌獨特風味的關鍵,更在國際烈酒競賽屢獲大獎,迄今已榮獲超過百面獎牌,倍受肯定。

2015年開始,南投酒廠結合過往豐富的水果酒釀製經驗及資源,逐步推出原桶強度風味桶系列「荔枝酒桶」、「梅子酒桶」、「葡萄酒桶」、「柳丁酒桶」等,創建了威士忌界最多元的風味桶陣容,而水果全部都是來自台灣這片土地,如彰化二林鎮的葡萄、八卦山的黑葉荔枝、南投信義鄉的梅子及中寮鄉的柳丁等等,展現了台灣特有且無可取代的風土韻味。

為了將風味桶精神發揚光大,南投酒廠自去年起推出以台灣風土為元素的新品豐收系列NO.1,大獲市場好評,今年度「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豐收系列NO.2)」,大膽選用「波本桶」、「泥煤麥芽原酒」、「柳丁桶」、「梅子酒桶」、「葡萄酒桶」等水果風味桶進行勾兌,讓熱帶水果的性格在酒液中奔放,除展現出「水果王國」的繽紛樣貌外,更承載著農民和這片土地滿滿的熱情。

「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豐收系列NO.2)」初聞有茉莉花香、蘋果、柑橘、百香果、梨子、青梅等豐富香氣,中層夾帶著香草、太妃糖、焦糖布丁及奶油蛋糕的展現,接著以煙燻和草本調性收尾,入口除了水果香氣外還帶有堅果、桃子和杏仁芬芳,尾段甚至湧出些許芭樂甜香,餘韻極為悠長。

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豐收系列NO.2)建議售價2,000元,全台限量9000瓶,於本公司酒廠展售中心、酒專通路販售,歡迎就近選購。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