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OMAR威士忌榮獲2021年SFWSC多項大獎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2021年美國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SFWSC)結果出爐,台灣菸酒公司南投酒廠的OMAR威士忌總共榮獲2面雙金牌、2面金牌、2面銀牌,再次以其卓越的品質,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本次榮獲特雙金牌獎的兩支OMAR威士忌,風格皆相當強烈且鮮明,「OMAR原桶強度單一麥芽威士忌(梅子酒桶)」為南投酒廠結合榮獲多項國際威士忌大獎的波本桶麥芽威士忌原酒與連年獲頒金牌獎的青梅酒,採用精湛的過桶手法,將梅酒的風味融入至麥芽威士忌中,讓香氣更加豐富,疉次而饒富變化,有飽滿的煙燻烏梅、線香、辛香料的香氣,結合著熱帶水果與清新水果軟糖的香甜、濃厚飽實的酒體,有著青梅酸甜的口感,透露著絲絲波本桶的香草、奶油糖的風味。另一款榮獲雙金牌獎的「OMAR原桶強度單一麥芽威士忌(新橡木桶) 」,有典型的香氣例如香草、辛香料、焦糖、奶油等,細緻的橡木單寧讓口感更為渾厚,南投酒廠以小型蒸餾器所產出的厚實甜美麥芽新酒,在台灣濕熱的氣候風土條件及美國白橡木所製成的新橡木桶中蛻變熟陳。

榮獲金牌的「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豐收系列NO.2」初聞有茉莉花香、蘋果、柑橘、百香果、梨子、青梅等豐富香氣,中層夾帶著香草、太妃糖、焦糖布丁及奶油蛋糕的展現,接著以煙燻和草本調性收尾,入口除了水果香氣外還帶有堅果、桃子和杏仁芬芳,尾段甚至湧出些許芭樂甜香,讓熱帶水果的性格充分在酒液中奔放,除展現出「水果王國」的繽紛樣貌外,更承載著農民和這片土地滿滿的熱情。

OMAR係蘇格蘭蓋爾古語「琥珀」之意,南投酒廠堅持非冷凝過濾工法,保留天然色澤,展現威士忌最道地而原始的風味,琥珀略帶金黃的色澤,貼切地呼應品牌名稱。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自2014年起參加多項國際酒類競賽,獲得全世界專業評審肯定,狂奪百面以上獎牌,更多次奪得台灣最佳威士忌等獎項,可說是得獎常勝軍,除證明台灣也可釀造出符合世界水準的單一麥芽威士忌,亦鼓舞南投酒廠以嚴謹的工藝及創新的熱情,代表台灣持續釀造出屬於台灣在地的風情,並帶給全世界威士忌愛好者不同於蘇格蘭威士忌的感官體驗。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