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
 

顏炳立:疫情打亂房市 疫情過後房市不會漲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戴德梁行25日舉行第1季房地產市場概況線上記者會,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房市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原本預測今年房市是「春花望露」,現在則以「春天那吔這呢冷」來形容。

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目前土地交易市場相當熱絡,整體表現「逆疫而行」,辦公市場因空置率本就相當低,也相當堅挺抗疫,但是,飯店、店面市場就已經「確診」,有的已經很慘,有的還在與疫情搏鬥當中。

顏炳立表示,大家最關心的住宅市場,目前仍未有明顯影響,但如果疫情在第2季仍未獲得控制,持續到第3季,加上目前房價尚未落底因素,剛性買盤就會縮手,恐怕房市將會出現恐慌的變現拋售潮。

顏炳立說,投資客眼前就是要活著,自用型就是要低價買到,這樣的目標不會變,所以疫情過後,房市出現如同一般消費的「報復性買盤」機率不大,疫情過後房價不會上揚。(自立電子報2020/3/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