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北市春節熱點 中山區「I-MORE新生代」最熱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金牛年到來,春節連假期間民眾除了與家人團聚、出遊外,在家線上賞屋也是熱門的選項之一,永慶房屋根據永慶房仲網網路物件點閱資料,統計2/10至2/16春節連假期間台北市各社區的點閱數,篩選出金牛年春節連假北市10大熱門點閱社區。

春節期間點閱率奪冠的社區為中山區的「I-MORE新生代」,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表示,該社區位於林森北路上,生活機能豐富,不僅周邊有頂好、寶雅及全聯等超市,距離晴光商圈也十分接近,可說是食衣住行樣樣具備。而交通方面則鄰近中山國小捷運站,周邊新生北路、民權西路及中山北路公車路線多元且班次密集,南來北往都十分方便。更重要的是,該社區以小坪數的套房為主,平均總價約為951萬元,是相當親民的價格,非常適合小資族購屋。

排名第2的社區是位於大安區的「成功國宅」,謝志傑說明,成功國宅一直都是台北市的熱門物件,主要是因為其位於台北市的精華地段,但平均單價僅每坪約70.9萬元,平均總價約為2337萬元,較周邊的住宅價格親民不少。再加上社區內的生活機能優良,生活上的需求大部分都可以在社區內解決,交通部分則鄰近科技大樓捷運站。除此之外,社區還有花園中庭供居民休憩活動,也會有活動課程可以凝聚彼此,因此相當受到退休族群的青睞。

排名第3社區的則是前身為基河國宅二期的「大直美堤花園」,謝志傑表示,大直美堤花園同樣是北市熱門社區的常客,其位於大直重劃區中,周邊豪宅與國際飯店林立,且鄰近美麗華百樂園、ATT 4 Recharge及家樂福,還有河濱公園供民眾散步休憩,居住環境及生活機能都相當優秀,以平均單價在56.6萬元來說相當實惠,是許多換屋族的首選。

在春節連假北市10大熱門點閱社區中,文山區就包辦了其中4名,分別是「國賓伊頓」、「愛眉山莊」、「世界山莊」及「極美山莊」。謝志傑說明,文山區屬於台北市的蛋白區,環境清幽且是傳統的文教區,居住品質十分優良。此次文山區入選前10名的社區平均單價多在4、5字頭,產品也相當多元,有中小坪數為主的「愛眉山莊」,同時也有大坪數豪宅「世界山莊」,無論是資金有限的小資族,或是需求大空間的換屋族,都可以在此區找到理想又實惠的物件。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捷運南環段預計將於今年開始動工,未來通車後勢必能夠提升文山區的交通機能,周邊的房產也有增值的空間,因此,文山區除了自住需求外,也是置產的好選擇之一。

謝志傑說,觀察此次10大熱門點閱社區,除了位於精華地段的國宅產品以外,其餘價格多位於4、5字頭,可以看出民眾點閱的大多以價格較為親民的社區為主,顯示剛性需求的民眾並不受「打炒房」政策影響,今年看屋的意願仍是存在。(自立電子報2021/2/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