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7月全台交易量月增29% 年減15%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隨著疫情趨緩,全國疫情警戒降至二級,全國防疫限制略為鬆綁,加上疫苗接種覆蓋率逐步提升中,民眾恐慌情緒降溫,自住、置產需求出籠,讓7月房市有逐步回溫的跡象,7月全台交易量較6月量增29%。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7月房市交易量與6月相比,雙北地區均成長超過5成,台北增加57%,新北成長59%,桃園量增38%,新竹縣市成長15%,台中增加8%,台南與高雄分別量增4%與21%。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7月本土確診人數均已降至2位數,疫情明顯有趨緩跡象,國內疫情警戒也自7月27日起降至二級,防疫措施管制略為鬆綁,不少公家機關、企業解除居家辦公,以分流上班措施或異地辦公來避免因到班時間一致而人流集中的狀況,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即可,加上疫苗施打陸續普及,民眾恐慌情緒降溫,購屋態度轉趨積極,而大樓、社區也大都陸續放行房仲帶看服務,讓房市交易回溫,7月量能較6月增加29%,若與疫情前相比,交易量約回到疫情前的7成水準。

陳金萍補充表示,觀察近期交易也發現,過去民眾大都以實體看屋為主要看屋模式,希望多看屋、多比較,但在疫情突襲後,雖有逐步獲得控制,但仍無法清零的狀況下,民眾實體看屋轉趨保守,大都先利用線上賞屋篩選物件,若有真的喜歡或合適的物件,才會做好防護措施進行實體看屋,顯示在疫情衝擊之下,民眾看屋模式也出現轉變。

陳金萍說,若與去年7月相比,全台交易量減少15%,台北微縮2%,新北減少26%,桃園量縮24%,新竹縣市減少4%,台中量縮18%,台南量縮13%,高雄減少11%。陳金萍說明,去年7月在「加零」效應發酵下,連續2、3月遞延性買盤出籠,推升房市交易動能,去年7月房市呈現淡季不淡的氛圍,而今年受到疫情衝擊,交易量較去年同期衰退也實屬合理,不過,近期也發現因疫情而停滯的買氣有逐步回溫的跡象。(自立電子報2021/8/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