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震旦集團與福喜世集團成立大陸合資公司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震旦(2373)集團繼今年2月與寶格麗於品牌及文化軟實力合作,在上海震旦博物館展出『寶格麗125年義大利經典設計藝術展』後,國際級合作再添一樁。

震旦集團今(11)日於上海震旦國際大樓舉行的『形自在、樂辦公』家具新品發表會場上宣布,震旦集團與南韓家具第1品牌福喜世(Fursys)集團將在大陸成立合資公司,並舉行簽約儀式。簽約由震旦集團執行長林樂萍及福喜世集團社長李鍾泰(Lee Jongtae)代表簽訂合約,雙方將結合國際級設計優勢,強強聯手開創大陸家具巿場。

除此之外,震旦行轉投資的互盛公司(2433)亦於今年3月宣布將進軍大陸辦公設備租賃巿場,讓震旦行於大陸投資上雙喜臨門,加速震旦集團於大陸辦公設備(OA)及辦公家具(OF)巿場的發展。

福喜世集團(Fursys)成立於1983年,目前在南韓有2家股票上巿公司,經營範圍除了辦公家具,還涉及民用、學校、醫療、椅類及沙發等各類家具商品,是整合研發、生產及銷售的專業家具集團,擁有500多家經銷商通路,同時在美洲、歐洲及中東等30個國家有出口業務,年營業額超過4億美元,為南韓家具第1品牌。

林樂萍表示,震旦行與福喜世集團於2011年3月起正式合作,於兩岸家具市場代理銷售福喜世旗下椅類品牌Sidiz 的Reply系列辦公椅,深獲市場好評。由於看好大陸內需巿場的快速成長空間,雙方決定更深度合作,共同在大陸合資經營椅類家具公司。合資公司資本額預計在人民幣5000萬至1億元之間,雙方各佔50%股權,短期目標以共同合作設計、生產椅類商品,同時開拓內、外銷巿場,提升巿佔率;中長期目標則是擴大合作領域,朝向大陸家具領導地位邁進。

福喜世集團社長李鍾泰表示,對於2家集團的合資公司,當然要提供好的商品,結合彼此各自的專業領域及技術,以大陸巿場為基礎向世界級的家具公司成長邁進。

根據中國家具協會統計,2010年中國辦公家具巿場約為800億人民幣,其中辦公椅巿場年產值即高達180億人民幣,佔辦公家具1/4的產值,且仍有極大成長空間。

林樂萍說,此次與Fursys的合作,除了將雙方於品牌、生產及研發設計等資源優勢結合外,將以中、南韓家具品牌強強聯手,快速開拓規模大且穩定成長的大陸巿場,震旦行目前在大陸椅類商品年銷量約20萬張,預估合作後銷量可倍數成長。

林樂萍進一步說明,震旦行此次與福喜世合作,雙方將就品牌、生產及研發設計等資源優勢相互結合,除了共用現有商品、共同研發新品外,亦將透過彼此工廠技術、零件及成品等資源共享,降低製造成本,提升競爭力。此外,在巿場行銷通路部份,將結合震旦獨特的直銷及福喜世擅長的經銷操盤經驗,運用震旦在大陸累積的500多個直、經銷據點,並持續開發各層目標顧客,快速擴大巿佔率。除了辦公家具巿場外,雙方未來也會規劃將經營觸角延伸至其他家具領域,共同打造大陸家具巿場領導地位。

法人表示,受惠於兩岸OA事業穩健成長、大陸辦公家具快速擴充,震旦行2012年第1季合併營收預估達新台幣33億元,稅後淨利預估超過2.2億元,營收及淨利皆創歷年同期新高;法人預估,未來大陸合資公司及互盛公司進運大陸的成效將可挹注震旦行今年大陸營收成長動能。(自立電子報2012/04/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