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鑫盛擴大市場布局 投資電影《角頭2》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台灣影視IP開發業者鑫盛傳媒(6587)為擴大市場布局首次跨足電影,投資由理大出品的電影《角頭2》,未來不排除進一步延伸至電視劇。

鑫盛是台股影視文創類股中具有兩岸三地影視IP多元化開發成功經驗的業者,由於近年來大陸網路視頻平台快速崛起,創造超過人民幣500億元以上的龐大影劇市場商機,除了《來自未來的史密特》、《麵包樹上的女人》等已成功打進大陸影劇市場的領先優勢,為搶進新型態的網路大電影市場與愛奇藝等…一線網路視頻平台洽談《2貨特工》網路大電影的投資與製作,有機會創造未來營運的下一波成長動能。

鑫盛近年來藉由集團與策略合作夥伴建立的產業上下游垂直整合模式,在挑選IP上會根據作品與作者粉絲數、影劇市場流行與熱門話題等多項大數據指標篩選,並能夠將手中IP授權經過有效控制拍攝時間與預算下,製作電視劇與網路劇等IP作品發行,不但手上作品全數在大陸電視台與網路視頻平台順利播映,且每個IP開發作品都能創造平均80%以上的高投資回報率,2015年營收達新台幣5800萬元,稅後淨利與EPS則分別為1052萬元與2.47元,2016年上半年合併營收約4800萬元,已近去年全年表現,凸顯鑫盛在IP開發上的成功經驗將成為台灣影視業者進軍兩岸影劇市場的領航者。

鑫盛表示,能夠將每個IP價值的極大化是公司能夠站穩IP開發地位、主導未來不論水平與垂直開發的關鍵。以香港知名作家張小嫻IP作品《麵包樹上的女人》為例,自去年起在大陸已舉辦近200場的舞台劇,約20萬人次觀賞,今年9月再次邀請女主角陳喬恩於上海美琪大戲院追加4場,門票供不應求銷售一空,隨著作品人氣在市場上不斷累積炒熱,進一步創造單一IP更高的開發價值與獲利貢獻。

目前大陸電視劇市場已是「IP為王」,自製IP影劇作品呈現驚人的銷售成長表現,在2015年大陸電視劇播出共395部,網路劇則已經達到379部的水準,預期2016年網路劇不但有機會進一步超越電視劇的數量,市場規模更可望到達人民幣521億元的水準,成為大陸影視產業最具爆發力的成長動能。

鑫盛持續看好大陸電視劇的市場表現,正積極展開《密室羅生門》、《重紫》、《早安凡小姐》、《第一夜的薔薇》等新IP項目開發,有望自今年下半年起陸續啟動,預期對該公司未來3年內的營收能見度有明顯的貢獻。(自立電子報2016/9/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