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鑫盛跨足網路大電影 搶攻大市場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台灣影視製作公司鑫盛傳媒(6587)下半年再添多部新作,斥資新台幣近4000萬的古裝玄幻《青天降妖錄》及古裝動作《大明錦衣衛2》兩大網路大電影系列已在橫店正式開拍,計畫年底前上映。由於網路大電影為目前視頻平台最火熱的主流,鑫盛為台灣跨足網路大電影製作公司先驅的競爭優勢,將有助創造業績成長。

鑫盛為台灣少數具有「影劇一條龍」整合能力的業者,此次《青天降妖錄》預計上下兩部、分4集播出,此次延攬《老九門》、《古劍奇譚》、《大明錦衣衛》金牌製作人林國華擔任製作總監,並請來收看率衝破8000萬次,創下今年以來最高點選的網路大電影《鬥戰勝佛》男主角-陳浩民以及近日以反腐議題創下大陸國產電視劇近10年來最高收視記錄《人民的民意》演員-闞犇犇、張慶慶、嚴藝丹、塗黎曼等眾多實力派演員演出。

此外,2016年《大明錦衣衛》在愛奇藝播出2天即創下破千萬點擊的超強記錄,如今趁勝追擊續拍《大明錦衣衛2》攜手男主角-應昊茗、首次拍攝古裝劇的台灣一線男演員-修杰楷、李煒、南笙、吳恙等兩岸知名演員精湛演出,凸顯鑫盛首次切入網路大電影市場的充足準備。據了解,目前鑫盛已獲多家網路視頻公司洽詢合作,顯示《青天降妖錄》及《大明錦衣衛2》未來開播後的成績相當值得期待。

根據網路影音視頻網愛奇藝最新數據指出,愛奇藝自2014年率先提出以超過6分鐘為有效收視點擊作為收費及拆帳基準的「網路大電影」概念,當年全網上線網路大電影共450部,全年TOP 20點擊總分帳票房僅約新台幣3000萬,然而網路大電影的整體市場旋即以倍速高速發展,預估2017年市場規模將超過新台幣150億元。

鑫盛董事長羅法平表示,此次《青天降妖錄》及《大明錦衣衛2》網羅影視界超高水準的導演、製作、編劇、演員和特效的實力團隊,期待能再次創下新的點擊紀錄。

展望未來,目前鑫盛與理大國際合作的本土電影《角頭2:王者再起》已完成拍攝進入後製階段,預計於2018年上映,網路綜藝《星不了情》於6月中熱鬧開播,另外,科幻懸疑網路劇《密室羅生門》、以及都會時尚大型IP劇《第一夜的薔薇》也正如火如荼的與電視台及主要網路視頻業者合作進行中。(自立電子報2017/6/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