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東凌-KY打造親子產業鏈 攻3兆母嬰市場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東凌-KY(2924)看好中國開放二孩政策後極具爆發力的親子市場可達3兆人民幣規模,宣布正式啟動3年轉型計畫,將以具有26年歷史的知名嬰童用品品牌「黃色小鴨」(PiyoPiyo)為核心IP角色,完整打造「大零售」、「大娛樂」、「大照護」三位一體的親子產業鏈,三箭齊發開創多角化事業版圖,有利迎接下一階段的營運高成長期。

根據易觀研究機構發布之《中國母嬰行業白皮書2016》,在全面二孩開放以及人均消費升級的雙重刺激下,中國母嬰市場消費規模將維持雙位數成長動能,預估至2018年整體市場規模將突破3兆人民幣;業者必須根據媽媽們在不同生活場景的需求提出相對應產品和服務,以社群內容、電子商務、App工具與O2O服務等全面性進行消費體驗升級。

主導3年三箭轉型計畫的東凌-KY副總經理許永融指出,親子產業鏈的核心消費群鎖定現代25歲到35歲的已婚女性,這群80至90後的年輕媽媽不僅躬逢中國全面開放二孩政策之盛,更捨得花錢在孩子身上。根據CBME發布《2016年CBME中國孕嬰童消費市場調查報告》中指出,「90後媽媽」消費力強大,該族群的月均育兒支出達1050人民幣,高於其他年齡層母親的消費水準,且高達57%偏好於品質具保障、商品齊全度高的專業母嬰用品店購買商品,正是東凌-KY鎖定的主力消費客群。

許永融表示,「大零售」的主軸為優化現有近300家直營門市,從外觀上進行二代店形象升級,內容則朝向複合店經營發展,將培訓專櫃小姐轉型為專業育嬰師、催奶師,以提供媽媽們更貼心的客製化服務。目前「黃色小鴨」直營專櫃主要進駐於百盛、百聯、龍之夢、新世界等中國中高端商場,已累積逾15萬名忠誠會員,並從2018年起導入實時數據分析的電子商務接單,預估將可帶動明年平均單店營收成長達15%;為擴大行銷層面,更將「黃色小鴨」品牌活化運用至文創領域,推出文創商品、公仔、微信表情與四格漫畫等,提早滲透15歲至24歲的未來潛在女性消費族群。

許永融表示,「黃色小鴨」本就在兩岸嬰童用品界享有高知名度,有利於操作IP價值極大化,公司積極耕耘微信(ID:hsxygfwx)社群行銷,每周持續發布10篇文章,迄今已累積近7萬名微信粉絲,藉由線上、線下同步衝高會員基數,以粉絲經濟帶動東凌-KY整體營收表現。

除此之外,東凌-KY籌備1年的「Piyo CASA‧小鴨家親子餐廳」即將於9月23日正式開幕,作為3年計畫中「大娛樂」的首發項目,預計以今年1家、明年2至3家,以及2019年4至6家的展店腳步,打造「Piyo CASA」成為中國最好玩的複合式親子互動空間;許永融進一步透露,集團還將跨入孕婦照護市場,在上海昆山設立首家月子中心作為「大照護」計畫的重點環節,預計今年第4季動工、2019年即可正式營運,搭配月嫂培訓基地與月子餐等多元服務項目,致力打造東凌-KY成為兩岸最大母嬰產業領導業者。(自立電子報2017/9/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