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ABC-KY半導體生物液態晶片 技術獲FDA認可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瑞磁生技(ABC-KY,6598),擁有創新的多重檢測技術「半導體生物液態晶片」,日前宣布17項分子診斷腸炎試劑與MDx3000自動化儀器取得美國FDA上市許可。相較於其他試劑廠商需要送審多次,瑞磁生技1次就獲美國FDA核准17項試劑的上市許可。這也意味著,瑞磁生技成功將其專利技術-「半導體生物液態晶片」,運用在檢測的最高門檻「診斷應用」。

瑞磁生技的「半導體生物液態晶片」是一個具產業革命潛力的技術。將半導體製程與數位條碼等成熟技術整合至生技領域,是產業第一遭。比頭髮還細小的晶片保存在液體中,結合生物探針,並透過掃描數位條碼,可一次檢測至多4096種生物目標。搭配MDx3000,1台可以在3.5小時內以分子方式(DNA)檢測96個檢體的自動化儀器,相當於每天提供給檢驗室數千個檢測結果,檢測效率與涵蓋範圍大幅躍進。

瑞磁生技布局診斷市場包括傳染病診斷、動物診斷、自體免疫疾病診斷。瑞磁生技挾帶自動化,多重檢測,與高通量的優勢,滿足大型醫檢機構苦無高速與高通量的多目標檢測方案。「半導體生物液態晶片」與自動化儀器同樣適用於過敏原檢測,腫瘤基因篩檢,個人化用藥等需要檢測多重目標的領域。

瑞磁生技的商業化策略,首先推展MDx3000診斷儀器進入檢體數量最高的各個美國檢驗室,並目標每年推出1個疾病診斷試劑盒,每一台MDx3000儀器可通用所有的試劑盒,可單獨或同時上機檢測,提供完備而彈性的檢測菜單。

瑞磁生技選擇美國做為第1個銷售重點,有良好的保險給付來支持高價值的檢測產品,以分子(DNA)診斷傳染病上看60億美金的市場。同時授權合作夥伴積極布局歐洲與亞洲。(自立電子報2018/10/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