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華立3月營收年增4.5%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華立企業(3010)3月合併營收44.4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5%;累計前3月合併營收120.6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7%。

華立表示,公司多年來聚焦在半導體前段高階先進製程、印刷電路板高頻/高速載板、以及終端電子產品國際化佈局,並深耕5G、生醫、電動車及儲能創能等領域,成長動能強勁,營收後市成長可期。

中國既是全球最大的汽車製造國,也是最大的汽車市場,近10年為減少空污積極推動新能源汽車,更祭出補貼政策扶持這個產業發展壯大。雖然去年中國汽車銷量未再創新高,但新能源車銷量拉出62%成長力道。

在材料業界素有航空母艦之稱的華立,協同原廠以熱固性及高機能等工塑材料共同開發中國的汽車產業,在傳統燃油車的電機部品或車載電裝大有斬獲,刹車系統的活塞、引擎系統的皮帶輪、散熱系統的調溫器也取得材料供應權,並一舉成為世界級Tier1廠的上游供應商,諸如德系的Bosch、法系的Valeo及日系的Asmo等都有密切的合作關係,下階段將以攻入中國知名的民族汽車品牌廠為首要目標。

華立表示,能進入相對封閉的汽車材料領域實屬不易,因其認證期短則3年、長則5年,一旦被客戶採用商權的穩固性高,挾此優勢將戰線順勢延伸至新能源車,著重在電機部件及充電椿相關部品的推廣,因充電基礎設施建設將關乎電動車的推進速度,而華立原廠的研發能力皆極具水準,加上自身產品組合完整,與Tier1/Tier2廠關係十分鞏固,華立客戶的產品也已行銷至海外的售後維修市場,在種種因素助攻下,將隨著新能源車的蓬勃發展水漲船高。(自立電子報2019/4/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