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華立5月營收年增8%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華立企業(8010)5月合併營收48.63億元,較去年同期揚升8.0%,創史上第3高月營收紀錄,今年累計前5月合併營收213.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8%。

在中美貿易摩擦因素干擾下,華立營運面仍能逆風而行,持續傳出佳績。華立近年來聚焦在半導體前段高階先進製程、印刷電路板高頻/高速載板、
以及終端電子產品國際化佈局,並深耕5G、生醫、電動車及儲能創能等領域,成長動能強勁。

行政院於本周核定「台灣5G行動計畫」,規劃4年投入204億,為5G核心技術、系統測試平台提供有力支援,並規劃5G應用試驗環境,協助廠商跨越5G技術門檻,期盼搶得開發先機,助長台灣成為全球5G供應鏈的主要夥伴。未來社會是強調智慧製造、智慧交通、智慧醫療與自駕車的年代,台灣廠商將在物聯網與虛實整合服務的關鍵時刻成為一方霸主。

華立近期跨足5G光通傳送與接收元器件及高階模組產品銷售,並已切入下世代5G天線模組的熱門材料LCP,擠入5G產業供應鏈的行列。而華立的高階工程塑膠於消費性電子及車載電裝連接器領域的耕耘,在兩岸佔有極大市佔,去年開始更將觸角延伸至最夯的5G高階伺服器及手機,因應高速傳輸的需求,不論是板對板(Board to Board)或射頻(RF)連接器產品,代理日本大廠新開發的LowDK、LowDF低介電規格的液晶塑膠,此材料已成孕握J全球及對岸最大的連接器廠。在政府啟動「台灣5G行動計畫」的當下,華立已是5G產業的代表性供應商,預期將為營收帶來可觀的成長。(自立電子報2019/6/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