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博晟生醫18日登錄興櫃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由於對醫療品質的要求提高,以及中高齡人口不斷增長,全球植骨市場規模也不斷成長。鎖定骨科修復與再生醫材的博晟生醫(6733),將於6月18日登錄興櫃,每股參考價為40元。

博晟鎖定研發門檻最高,利潤也最高的第三級複合性再生骨科醫材,其產品結合藥品或細胞和創新生物骨材,可加快骨骼或軟骨修復速度。其中,軟骨修復產品配合專利設計之工具與材料,僅需一次手術,且傷口小,
已進行臨床試驗證明術後療效良好,安全性佳。

博晟為目前台灣創新第三級骨材研發進度之領先者,透過精準購併,取得產品與技術,省去早期產品開發的成本,再搭配高效率且經驗豐富的專案管理與研發團隊,改良產品並予以加值,縮短產品上市的速度與成本,創造最大效益。

其骨生長因子(OIF)藥物授權自日本Osteopharma公司,博晟並透過投資該公司取得Osteopharma 16%股份;一次性自體軟骨修復技術(RevoCart)則來自於台灣工研院和台大醫院骨科合作開發,授權美國醫材大廠Exactech的技術。

美國Exactech為取得取此技術,於2008年在台灣成立子公司「台灣美精技」,進行產品商品化開發,2012年底開始高規格多中心臨床試驗。並於2017年12月以換股方式與博晟合併,成為博晟主要股東之一。

博晟目前旗下產品包括BiG001、BiG006,主要適應症分別為開放性脛骨骨折與腰椎椎體間融合。用於開放性脛骨骨折的BiG001與腰椎椎體間融合的BiG006,已完成臨床前相關準備,將盡快陸續向台灣、美國、日本與中國提出臨床試驗申請。

博晟產品研發進度最快的是BiG009。BiG009專案是採用台灣工研院研發,由博晟團隊加以改良的一次性自體軟骨修復(RevoCart),進行關節軟骨修復。已經在台灣11家醫院完成臨床試驗,包括台大、三總、台北慈濟、林口長庚、雙和、台中榮總、中國醫、彰化秀傳、成大、高雄長庚和高醫。

博晟鎖定成長中的龐大骨科醫材市場:骨科問題可能源自外傷,或與老化相關的骨骼肌肉退化。全球老年人口預估將在2050年達16億人,隱含骨科醫材市場成長潛力龐大。根據Grand View Research數據,全球骨科醫材市場在2026年可望達477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3.1%。

除了創新骨材外,為永續發展,未來博晟將持續拓展相關業務,建立全方位的骨骼與軟骨健康照護,充實獲利。(自立電子報2019/6/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