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桂盟通過配發現金股利4.5元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鏈條大廠桂盟(5306)20日股東會,通過配發4.5元現金股利。桂盟董事長吳盈進表示,電動自行車與超高階自行車、補修市場的快速增長,以及面對中美貿易衝突,桂盟都已經做好充足的準備來面對眾多挑戰。

電動自行車市場在過去3年,年複合成長率超過20%, 估計未來3年也是高速增長,桂盟已經開發設計一系列專用鏈條,同時也提升專用設備2倍產能。除此之外,桂盟的專用鏈條已通過歐系大廠的認證;今年第2季開始新增加電動自行車專用齒輪產品線,新產品經國外原廠確認可以搭配原廠系統使用,實際驗證結果顯示鏈條加鏈輪之同步設計更能夠把提升電動自行車的傳動效能,為桂盟在電動自行車零部件布局,站穩市場先機。

在各傳動系統大廠陸續推出超高階自行車12速系統,推升12速自行車的需求,桂盟已完成添購特殊製程設備。此外,過去5年補修市場都維持雙位數的增長,需求熱潮也延續至今年,在看好補修市場未來的增長,桂盟陸續增添AM全自動包裝線,預計再倍增產能。相信這三大產品區塊的深化布局,都會讓桂盟的產品組合更加優化,提升獲利能力。

在中國大陸自行車內需市場方面,隨著共享單車投放趨於理性,內需市場逐漸好轉,觸底回升,隨著整車廠的銷售回溫,桂盟在中國大陸內需市場上重回成長軌道。今年初,桂盟完成收購XMY公司,則是有助於增加產品多元性以及市占率再提升,同時也建構更堅實的產品結構。

自去年以來的中美貿易衝突造成整體市場的波動,吳盈進也表示將會擴大桂盟越南廠的生產與供貨能力,視貿易衝突影響並搭配客戶需求安排,進行「中、越、台」三地規格、產能的調整,充分運用桂盟在多地生產、多點即時服務的競爭優勢,與客戶共同將市場波動衝擊降到最小。

除了在生產設備的持續擴充,同時也在去年開始導入SAP為桂盟下一世代的資訊系統核心,搭配SPC(統計製程管制)、MES(製造執行系統)…等推進,以期桂盟朝向智慧製造、高效製造邁進。

桂盟董事會也決議7月23日除息,8月20日發放現金股利。(自立電子報2019/6/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