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中美晶提列虧損性合約43.5億負債準備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中美矽晶(5483)26日召開董事會,會中通過針對最後一個尚未解決的太陽能多晶矽原料(Poly Silicon)長期供貨合約提列虧損性合約估列負債準備案,預估負債準備總金額約為新台幣43.5億元。此一負債準備的提列將衝擊第2季獲利表現,不過,打掉長約後,未來本業營運料將有更好的發揮空間。

中美矽晶依據國際會計準則第37號公報「虧損性合約」的規定,預計提列此虧損性合約估列負債準備,此估列負債準備並不涉及一次性的現金流量。

中美晶去年第4季曾因提列多晶矽晶圓舊切片機與較舊的多晶電池等設備的資產減損22.67億元,使去年第4季單季稅後虧損5.77億元,每股虧損0.99元。

中美晶表示,此一長期供貨合約與客戶洽談已久,現在總算達成協議,本次提列虧損性合約估列負債準備43.5億元之後,等於解決最後一個太陽能料源長約,不確定因素解決,而且不影響現金流,對公司長期營運而言,將是是正向。(自立電子報2019/6/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