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中環毛利逐季成長 營運走出谷底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中環(2323)公布108年上半年財報,集團合併營收37.6億元,合併稅後淨利3.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35元。

中環今年以來,在光碟全球市佔率超過5成,大者恆大的趨勢,及成本結構調整得宜的情況下,毛利率持續提升,表現亮眼。從第1季合併毛利率17.7%提升至第2季的25.2%,上半年合併毛利率達21.5%,且連續2季營業利益為正,
W半年合併稅後淨利3.8億元,顯示中環已走出營運谷底。在財務結構上也持續優化,負債比率降至16%,流動比率達400%以上,遠優於同業水準,為未來檔案光碟的發展、研發與投資,取得有利的位置。

除了光碟本業外,中環集團近年在陽明山比夢生活園區發展文創休閒產業。陽明山群山環繞的自然環境,向來是大台北的後花園,比夢生活園區位於通往天母古道及文化大學的要道,早期為陽明山美軍聚落區,中環以老屋新生的方式重新打造園區,已成立的康迎鼎、花之最、京之最及比夢烘焙坊為各具懦摩S色的花園景觀曙U,已成為近來熱門的打卡景觀區,吸引各地觀光及休閒的遊客。

中環13日也宣布「台之最」曙U開始試營運,將傳統台菜結合新潮創意,以老菜新生的方式,讓傳統台菜的風華重現,帶給消費者不同的料理享受。此外,中環目前也籌備整合設計、生活、娛樂及創作的生活工坊,以台灣在地文化為出發點,經營為台灣的設計創意打造一個夢想的文創集散地。(自立電子報2019/8/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