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麗清營運觸底回升 8月營收月增17.24%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中國最大LED車燈模組廠商麗清科技(3346)8月合併營收為3.74億元,隨著汽車產業傳統暑休淡季步入尾聲,主要客戶的備貨力道呈穩步上升態勢,帶動麗清8月營收繳出月增17.24%、年增4.19%的表現;累計1-8月合併營收27.30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2.55%。

麗清表示,雖今年來營收的成長表現受到中國整體新車銷售市場趨緩而呈較去年同期減少的現象,但受惠於汽車產業持續加速朝向節能減碳、智慧汽車等研發技術進程明確,帶動平均每車配備LED車燈的滲透率持續提升,仍創造麗清良好的業務接單環境。從麗清近2年的研發費用占營收比重來看,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分別為6.21%及7.5%,凸顯近年公司與主要客戶共同研發設計的LED車燈案量逐步增加,未來隨著多款新車款之LED車燈模組訂單陸續量產出貨,且在產業旺季同步帶動客戶需求增溫下,有機會推升麗清繳出逐月成長的營收表現。

觀察全球一階(Tier1)汽車照明供應商小糸車燈(KOITO)最新研發的先進技術,未來汽車車燈和行車電腦關係越加緊密,各品牌車廠對於車燈要求已不僅追求美觀條件,為提高車輛周圍行人及駕駛安全,也開始運用LED車燈特性加入人工智慧(Ai)、光學雷達(LiDAR)、車用鏡頭等技術,達到汽車與行人間的溝通。

麗清表示,公司早在10年前即進入LED車燈照明市場,由於掌握LED車燈模組之關鍵的光學、電子、散熱及機構四大研發核心技術,強大的研發設計實力是多年來能與主要客戶保持針對LED車燈最新技術共同開發的主要原因,麗清將積極爭取與更多新車廠、新車款及新訂單合作機會,挹注整體營運穩健成長。

展望未來,麗清維持審慎樂觀看法。公司表示,短期內雖整體營運仍受中國車市尚未明顯復甦的影響,但全球LED車燈滲透率提升的趨勢明確,目前公司為配合主要客戶華域集團之訂單需求,已於去年第3季在武漢、上海新廠增設產線及研發團隊的布建,未來麗清也將持續採取優化客戶及產品組合接單策略,聚焦在進入門檻較高的LED車頭燈與車尾燈模組等利基型產品的研發,可望隨著產能開出且員工學習曲線精進、量產規模逐步放大,將帶動各廠區產能利用率的提升,有助於集團獲利能力回升到過往的水準。(自立電子報2019/9/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