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達電8K紀錄片《水起.台灣》日月潭千人觀影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由台達電子(2308)文教基金會出資籌製的全球首部8K環境紀錄片《水起.台灣》,今年雙十連假期間將以紀錄片經典場景作為活動場地,在日月潭伊達邵碼頭舉辦「映像日月潭《水起.台灣》壯觀同框」夜間公益放映,邀請遊客免費同框觀影,千人齊聚共同參與全球規模最大的8K戶外投影盛會。

除了透過8K影像帶給觀眾貼近水資源與環境的感動外,放映會更特別邀請國際級表演團體原聲合唱團獻唱表演,以及於《水起.台灣》入鏡的伊達邵舞團重現水與文化的相互關係,在日月潭畔為觀眾帶來前所未見的視覺及精神饗宴。

《水起.台灣》自今年3月下旬於日本NHK BS 8K衛星頻道及台灣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首次登台後,已陸續在台北自來水園區、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基隆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等地巡迴演出,受到海內外諸多政府決策者及各界菁英的盛讚。為呼應各界期盼,台達電基金會特別安排在10月10日及11日於國際知名景點日月潭伊達邵碼頭公益放映,歡迎大家於17點起開始入場,一同參與這項盛會。

片長約45分鐘的《水起‧台灣》是由台達委託日本NHK Enterprises拍攝,為世界第1部以環境關懷為主軸的8K超高畫質紀錄片。這部紀錄片以四季作為觀察點,忠實呈現台灣水景的多種面貌,從勘景到拍攝完成共動員50位人力、耗時1年9個月。透過8K細緻影像,讓大眾得以看到氣候變遷、水景環境及人類活動的相互關係,其中包括宜蘭棲蘭山逐漸消失的地衣苔蘚、台中七家灣溪櫻花鉤吻鮭的生態復育、日月潭邵族逐水而居的文化以及屏東墾丁珊瑚白化等衝擊與影響,呼籲大家都能正視全球暖化與水資源。(自立電子報2019/9/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