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奇邑科技14日登錄興櫃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奇邑科技(6699)透過低功耗廣網域(LPWAN)之無線通訊技術LoRa,結合自主開發之運營服務平台,提供客製化的物聯網整體解決方案,預計10月14日登錄興櫃。

奇邑科技成立於民國91年5月,實收資本額為2.77億元,奇邑採用低功耗廣網域(LPWAN)中之無線通訊技術LoRa為基礎,為企業客戶提供客製化的物聯網網路建設、設備連接、傳感器數據傳輸與平台服務,並透過自主研發解決方案,提供「端」、「連」、「網」的一體化解決方案與服務平台,協助企業客戶在數位轉型變革下,快速實現「端到端」的自主網路部署。

奇邑透過自主研發之全雙工、中繼站及Voice Transceiver等技術,結合基站內建安全晶片,提供更加完善且高資訊保密之解決方案,已深受客戶青睞,目前合作客戶包含日本、印尼及泰國等當地知名大型企業,奇邑提供完整客製化之物聯網軟、硬體一站式解決方案與平台服務,並涵蓋智慧城市、食品安全 HACCP、智慧農業、智慧建築與防災預警等領域。

奇邑科技日前宣布與日本系統整合商Systena合作,將為日本地區提供基於低功耗廣域網(LoRa)技術在防災與救災應用上的整體解決方案,並於近期參加日本國防部舉辦的METF2019第13屆軍事工程技術博覽會,實機展示智慧防災預警方案,包含地滑偵測、河川水位監測與緊急通訊系統。

奇邑科技表示,憑藉對於耕耘物聯網多年的經驗,將於現場展出全面整合的智慧防災預警解決方案,除進一步強化在全球物聯網市場上的領先優勢,並領先產業、推向國際市場,預計未來將會被採用在日本的全面防災措施與行

奇邑科技乘勝追擊於今年9月19日與日企Internet Initiative Japan(IIJ)在東京共同舉辦記者發表會,宣布將以擴大日本物聯網事業為目標,在雙方的優勢技術與服務相輔相成下,提供從感測器、基站、網路、雲端、及安全方面等一站式的平台與服務,並以「智慧生產」與「數位服務」為方案核心主軸。

IIJ與奇邑科技的合作,主要因應日本面臨人口高齡化、勞動力不足的困境,尤其在農村特別嚴重,所以日本政府積極推動農業物聯網(IoT),利用物聯網與大數據技術,透過科技輔助,進行農業精準化管理,來解決勞動力不足。

IIJ於2016年啟動了物聯網服務與業務,2017年時成為農、林和漁業部的政府公開項目,展開了一項示範試驗,目的在於通過物聯網來降低稻田的水管理成本,並研究和開發利用LoRaWAN技術來自動控制水稻田水位高低。而奇邑科技所提供的LoRa解決方案可以滿足客戶通營應用上的按需部署、自主建網需求,具有低功耗、廣網域與雙向傳輸功能,是最佳的物聯網解決方案,可為農業注入新活血,打造智慧新農業。

物聯網拉近分散之資訊,統整物與物間之數位資訊,其產品應用範圍相當廣泛,而LoRa技術使用非授權頻段,企業可以按需求部署、自行佈建網路,具安全性、機密性高及搜集的資料自行運用,且成本低、功耗低、抗干擾力好、傳輸距離長及安裝方便…等優點。

日前Amazon宣布推出可連結物聯網裝置的Sidewalk新無線網絡技術,主要係基於LoRa的傳輸技術,Amazon認為藍牙及WiFi覆蓋範圍不足,而5G需要功率較高且過於複雜,然如LoRa可透過現有免費頻譜傳輸,將成為連接簡易智慧裝置的最佳網路選擇,可串聯智慧家庭從戶內到戶外的無縫連接,為更好的物聯網解決方案。而奇邑在日本市場深耕經營多年,為客戶提供多樣化的軟、韌、硬體技術與平台服務及物聯網整體解決方案,是台灣第1家取得日本客戶認證與TELEC(日本無線電設備)認證並出貨的公司。(自立電子報2019/10/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