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瑞磁診斷試劑帶動業績 力拼明年上市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瑞磁生技(6598,ABC-KY)8日公布營收,至9月底累計營收7892.5萬元,已較去年成長250%。主要原因是去年10月1日取得美國FDA上市許可的17項腸炎體外診斷試劑與自動化儀器是帶動業績成長的主因。瑞磁生技也預計最快於11月20日、最慢於12月20日送件證交所,申請股票上市,並期望明(2020)年中股票上市。

今年9月10日瑞磁生技已向美國FDA提交第2支IVD產品,20項呼吸道體外診斷試劑的臨床數據,依照美國FDA標準的90天審查,有機會在2020年初取得第2支產品的美國FDA上市許可。瑞磁的核心技術--數位生物條碼的授權市場也開始發酵,將成搭配明年瑞磁力拼掛牌上市的好彩頭。

瑞磁的體外診斷試劑與自動化儀器MDx-3000賣點在於檢測多項傳染病原,一次檢測多達96位患者檢體,以及瞄準第三方檢驗室、教學醫院急需的自動化檢測流程。

瑞磁創辦人暨總經理何重人表示,分子檢測(檢測病原體的DNA)屬於未來10年檢測發展的重點,比傳統的生化檢測與免疫檢測更加精準且快速,是高速成長的藍海。而MDx3000是市場上檢測通量最高的分子檢測系統,花了將近4年開發取得美國FDA,是極佳的切入點。一部MDx3000系統,可搭配所有瑞磁的體外診斷試劑,包括17項腸炎,20項呼吸道,以及開發中的婦科、肺炎、真菌…等試劑,用單一儀器快速累積近百項病原檢測,具強大競爭優勢。瑞磁首重的推廣目標是美國600家大型檢驗室,並同時布局歐洲、加拿大、中國大陸與台灣的經銷夥伴。

瑞磁能一次獲得多項病原檢測通過FDA的關鍵在於核心技術,數位生物條碼。瑞磁也將技術分別授權不同檢測應用的客戶,產生檢測儀器BC2500、檢測平台數位生物條碼的銷售,並從客戶開發出的試劑進一步抽取權利金。

瑞磁預測明年業績將有多倍數的成長空間,主要為美國寵物檢測大廠Idexx預告2020年有150台檢測儀器的需求,而高利潤的數位生物條碼需求更將每年攀升,有機會成為貓狗寄生蟲檢測的最大宗平台;同時,中國自體免疫疾病檢測客戶珠海麗珠,已通過CFDA許可,明年開始放量出貨試劑。Perkin Elmer身為中國最大民間血庫,則主攻B型肝炎、C型肝炎,正在臨床試驗中。

瑞磁生技率先實現了生技與台灣半導體的整合商業化。利用台灣半導體高品質的製程,結合生化、生物物理、光學、機電整合等跨領域知識,發展出微型化、高精準度、生物相容性的數位條碼,在全球累計獲發9項專利,更成功打入包括傳染病、寵物診斷、自體免疫、肝炎、腫瘤、細胞激素、腸道健康、畜牧傳染病等應用領域。可預想在明年挑戰掛牌的各家公司當中將相當具有亮點。(自立電子報2019/10/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