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愛普Q3獲利減 EPS0.23元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愛普科技(6531)公佈第3季財務報告,合併營業收入9.62億元,季增18.9%,與去年同期相較減少19.4%。合併營業毛利率為15.2%,歸屬母公司淨利為1663萬元,每股盈餘為0.23元。

去年下半年起,受全球經濟趨緩及美中貿易戰的影響,手機、伺服器與PC等下游應用需求保守,造成記憶體市場供過於求,不僅DRAM價格持續下修,客戶也遞延拉貨。尤以標準型產品最明顯,造成營收及獲利表現均較去年同期不佳。本季公司在標準型記憶體庫存去化下,營業毛利較前季減少,惟在撙節營業費用下,稅前利益仍較前季增加。

因應策略轉型,公司在下半年進行了內部組織調整,將業務區分為標準型產品、客製化產品及設計服務&技術授權三個類別,重點分述如下:

標準型產品業務:以SDRAM為主,因為是標準型產品,利潤相對有限,且容易因總體市場或產品需求反轉而累積庫存。營運策略上,將特別注重盈利,降低風險,並結合技術授權將產品價值最大化。

客製化產品業務:以PSRAM為主,隨著4G行動數據機、穿戴式裝置、物聯網(IoT)等產品應用的收入增加,公司對功能性手機應用市場的倚賴程度已經低於客製化產品的50%。未來在穿戴式裝置包括藍芽耳機,智慧手錶等需求高漲下,業績成長可期。

設計服務&技術授權業務:充分發揮公司在研發能力上的優勢,著眼於人工智慧AI和高性能運算HPC領域所適用的DRAM的開發和應用,特別是Wafer-on-wafer 3D堆疊DRAM的開創性應用。今年該業務營收預計可較去年倍增。

展望未來,公司的產品策略以追求高毛利為主要導向,同時致力發展設計服務及相關技術授權業務,特別是AI相關業務。在新的策略指導下,明年公司的業績有機會擺脫營運谷底,回歸正常的軌道。(自立電子報2019/11/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