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益張毛利率回升 前3季1.97元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全球商用置物設備廠益張(8342)公布第3季財報,第3季合併營業收入2.9億元,較去年同期下滑24%。但受惠於高附加價值產品營收比重提高,以及製程整合、效能提升等效益,合併毛利率21.5%,較去年同期19.4%提升2.1%,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淨利為2482萬元,單季基本每股稅後盈餘為0.74元。

累計前3季合併營業收入8.94億元,年減14.7%,合併毛利率19.7%,較去年同期16.4%大幅提升3.3%,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淨利為6606萬元,基本每股稅後盈餘為1.97元。

益張指出,應用於醫療照護、倉儲物流領域之高附加價值產品,累積銷售比重由去年同期9%提升至今年的15%,銷售金額更比去年同期增加40%,同時特殊金屬材質(不銹鋼及鋁合金)的應用擴大,原料採購已具經濟規模,再加上近幾年持續的自動化製程建置及效能提升效益,這些都是毛利率提升的主要因素。

益張公司持續深耕高附加價值產品的布局,未來參展規劃都朝物流運輸、自動化倉儲、醫療應用等國際性展覽,在今年已經有多家新客戶成交及新產品開發機會。近期更將樣品室進行大幅度優化,更著重在醫療領域應用,以及高生產技術應用的功能性產品,以體現出益張的高工藝水準。

益張指出,第3季的營收表現雖然不盡理想,但隨著歐美中、大型客戶新產品的陸續出貨,以及第4季進入公司出貨旺季,目前已掌握第4季不錯的營運動能。

在公司未來產品發展策略下,仍看好明年高附加價值產品持續成長,同時益張亦將策略性提高部分量大置物架系列產品的接單,藉由自動化製程及效能提升,拉升此類別產品毛利率。因此對於明年的營收回復成長動能,以及毛利率持續提升將深具信心。(自立電子報2019/11/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