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台灣首座離岸風場海洋風電正式商轉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隨著海洋風電(Formosa 1)第二階段20支容量共120MW風機於今年10月全數安裝完成,預計2019年年底進入商業運轉,也象徵台灣首座商業離岸風場的建置完畢。海洋風電團隊12日於苗栗龍鳳漁港舉行風場啟用典禮,該離岸風場的成功建置,除了展現海洋風電對於台灣綠能永續發展的承諾,也是實現於2025年完成5.7 GW裝置容量的重要里程碑。

海洋風電為沃旭能源、JERA、麥格理綠投資集團以及上緯(3708)共同開發,為台灣首座離岸風電示範風場。全球正處於能源轉型的關鍵時代,綠色能源將是未來驅動經濟發展的新引擎,台灣將成為亞洲離岸風電和綠能產業發展的重要據點。海洋風電的啟用正好成為台灣能源轉型及離岸風電發展的最佳象徵。

海洋風電的總裝置容量為128MW,將能每年為12.8萬戶家庭提供乾淨能源,並減少超過24萬5600噸的碳排量,相當於100萬輛摩托車的碳排量。風場共包含兩階段,第一階段2支4MW風機於2016年10月安裝完成;第二階段20支風機容量共120MW也於10月全數安裝完畢,以國際水準證明台灣整體競爭力。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裁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表示,對於所有參與海洋風電的夥伴們,今天是歷史性的一刻。沃旭能源與海洋風電合資夥伴、中央及地方主管機關、供應商、銀行融資夥伴、和其他共同參與者所投入的努力終於開花結果。海洋風場啟用是台灣離岸風電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沃旭在亞洲市場的重要里程碑。沃旭的願景是創造完全以綠能運作的世界,我們很榮幸能見證沃旭的企業願景在亞洲逐步實現。

JERA臺灣地區負責人--台灣捷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田村晃一表示,JERA會與開發商夥伴一齊確保海洋風電能安全並穩定地商轉,為台灣的離岸風電發展作出貢獻。

麥格理綠投資集團全球負責人Mark Dooley表示,很高興完成台灣首座商業離岸風場,為台灣開拓一個全新行業及為企業和社區帶來了可持續的新能源。我們在台北的開發團隊過去2年一直努力,以確保這世界一流的專案符合安全及如質完成。台灣正迅速成為亞洲離岸風電發展的核心引擎,而海洋風電則代表台灣邁向潔淨能源的重大里程碑。麥格理綠投資集團很高興能成為台灣綠色能源故事的一部分,我們期待繼續支持台灣邁向綠色經濟。

上緯董事長蔡朝陽表示,自2010年上緯投入離岸風電開發,到今天很驕傲地將第一座離岸風場-海洋風電FORMOSA 1交給台灣社會。這不僅是政府離岸風電政策的重大里程碑,也充分證明台灣企業已具備規模離岸風電的開發能力。在這5個月的施工期間,海洋風場團隊歷經了各種挑戰仍不畏艱難,齊心協力完成工程,上緯既是海洋風場的開創者,同時致力於將國產化零件投入風場的建置。我們製造的風力葉片用樹脂已被用於海洋風場風機的葉片製造。今日我們很高興宣布海洋風場已經正式完工,為離岸風電政策2025年5.7GW的立下重要里程碑。(自立電子報2019/11/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