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順藥與中國濟民可信簽訂授權協議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順天醫藥生技(6535)2日宣布,已與中國大陸前10大醫藥公司濟民可信集團,簽署長效止痛劑LT1001(台灣商品名:納疼解)在中國大陸地區(包含港澳)的授權協議。根據協議,順藥最高可取得1億3000萬人民幣的簽約金與里程碑款,上市後亦可取得一定比例之銷售權利金。

濟民可信具有堅強的銷售團隊與遍布中國的各級通路,除了在中國具有多家製藥工廠與研發基地外,在美國、以色列、澳洲等區域醫藥重鎮,亦設有分支機構,員工數高達1萬人以上。

濟民可信產品線則包括高階原料藥、品牌學名藥、微脂體類藥品等。2017年營收達237億人民幣,近5年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高達17%。旗下年銷售額超過人民幣10億元的產品就有3個。除了銷售能力強勁以外,濟民可信具備開發一類新藥,且成功上市銷售的經驗,為其勝出的優勢。

根據協議,濟民可信將負責在中國大陸進行上市前必要之臨床試驗,以及獲准上市後的商品化與銷售推廣。預期雙方合作後,可望讓LT1001儘速在中國大陸上市,創造銷售業績。

LT1001已取得台灣藥證,在台灣主要醫學中心與醫療院所銷售推廣2年以上,且已累積豐富的臨床使用經驗與口碑,可望加速LT1001在大陸的臨床試驗與上市時程。LT1001銷售量持續成長,以今年為例,2019年第3季在台灣的銷售額,即較2018年成長達66%。

中國大陸是全球藥品成長最迅速的市場,麻醉止痛類藥物更是成長最快速的類別之一。隨著醫藥普及,中國大陸手術人次連年增加,以2015年為例,年手術人次即高達4500萬餘人。依照統計,2017年中國大陸城市公立醫院麻醉止痛類藥物總金額為75億5400萬人民幣左右,較上一年度成長3成以上。

LT1001為可緩解術後中/重度疼痛的長效止痛針劑,效果可長達7日,相較於目前普遍使用的嗎啡與羥考酮類之中重度止痛藥物,具備較不易成癮,且安全性較高之優勢。期望授權銷售實力強勁的濟民可信後,可創造佳績,放大順藥的獲利能力。

順藥此前曾與中國大陸海科集團之上海新探簽訂授權協議。不過,為加速LT1001在大陸的上市速度與銷售,雙方於6月間協議,由順藥主導,尋求新的合作對象。與濟民可信合作後,順藥將支付上海新探權益轉讓金,詳細數額則依其要求不予揭露。

順藥總經理林榮錦指出,疼痛市場龐大,但具有特色的止痛藥物不多。LT1001為順藥推出的第1個具有高度競爭力的特色止痛藥物。與濟民可信簽署中國大陸與港澳地區的授權協議,透過強強合作,引進大陸市場,造福廣大的病患。

他指出,未來順藥將透過產品生命週期管理,持續深耕疼痛管理領域。透過適應症擴充與銷售量的放大,降低生產成本,並與合作伙伴合作,擴大利基,持續為順藥帶來收益。美國對新型止痛藥需求殷切,繼大陸之後,順藥將持續洽談美國市場授權,進軍全球最大的醫藥市場。(自立電子報2019/1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