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排除匯率操縱國後 人民幣、A50顯機會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美國財政部13日宣布,決定將中國大陸移除匯率操縱國名單,但仍與日本、南韓、德國、義大利、愛爾蘭、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瑞士同列為「觀察名單」,移除主因為中國在與美國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做出「避免競爭性貶值」的可行性承諾。

受利多消息激勵,人民幣匯價近期表現偏強,對金融市場為正面訊號。國泰中國A50正2 ETF經理人游日傑表示,美國在此時將中國移出匯率操縱國名單,釋出友善的態度,有助於雙方在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簽署順利進行,加上人民幣偏強,以及年後中國兩會將召開,市場期待政策紅利利多發酵等各項因素,A股長期投資價值浮現。

除匯率面利好消息外,近期中國經濟數據也有明顯好轉跡象,本週公布的12月進出口數據大幅優於預期,進、出口年增率各達17.7%及9%,顯示隨中美關係轉暖,前期增稅對出口的影響逐漸降低;加上貨幣與財政政策持續發酵,中國內需市場的結構亦有所好轉。

游日傑表示,目前大型A股在全球股市中具低基期優勢,觀察近6個月與近3個月全球主要指數表現,陸股漲幅低於其他國家,在全球股市接連創高下,陸股位階明顯偏低,預計隨2020中國經濟進入復甦階段,股市將有補漲上彈的契機。(自立電子報2020/1/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