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達電與GKN合作開發電動車電力驅動系統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台達電子(2308)20日與全球領先的英國電動車傳動系統供應商GKN Automotive共同宣布,雙方將合作開發新一代三合一eDrive電力驅動系統,額定輸出功率範圍自80-155kW。此三合一系統將台達電的馬達驅動器與GKN Automotive的驅動馬達及變速箱系統整合,可降低系統重量、減少體積,並有效簡化組裝流程、提升品質。

台達電表示,與GKN Automotive分別專精於電力電子產品及電力驅動系統,兩者的合作可望大幅提升技術能力並且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GKN Automotive是汽車產業的一階(Tier 1)供應商,擁有17年深厚的eDrive系統開發及整合專業經驗,至今已經生產超過100萬組eDrive系統,並且持續在市場中快速成長。

台達電深耕電力電子領域將近50年,為全球眾多車廠提供高品質且完整的電動車電力電子產品組合。

這次合作將進一步鞏固GKN Automotive做為業界領先的全系統電動動力總成供應商的地位,同時提升台達電在電動車領域中對驅動器及電力電子產品的設計、開發和供應的主導地位。

本次合作將聚焦在2組新的eDrive電力驅動整合系統系列產品的開發,可應用於多種不同扭力與功率等級的下一代電動車和混合動力車上,預計於3年內投入自小型房車到SUV等多種車型的生產,提供自2000 Nm到3800 Nm的多種扭力輸出,額定輸出功率在80 kW至155 kW之間。

此2組新的三合一eDrive電力驅動系統系列產品將可覆蓋未來大部分的新能源車eDrive電力驅動系統市場,預計到2030年該市場的產值將超過120億英鎊。(自立電子報2020/1/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