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武肺來襲 山富仍看好今年營運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山富旅遊(2743)在武漢肺炎來襲之際,舉辦股票上櫃前業績發表會,公司表示,受到武漢肺炎而停團、退費的金額大約8000萬元,影響不是很大,後續的退費手續將尊照政府相關規定辦理,並且在4月30日前不出團大陸,而大陸團佔公司整體營收約17-18%。

山富表示,92年SARS來襲時,情況也和目前大同小異,但SARS過後,旅遊業績反而大幅增長,增長幅度超過SARS期間短少的部份。

山富資本額2.82億元,108年前3季每股稅後盈餘1.85元。暫定承銷價為12.5元,但承銷價格仍調整的可能。

山富董事長陳國森(圖)表示,公司產品相當多元,除了日、韓旅遊是山富的強項外,紐澳、美加、東南亞及歐洲熱點每個月也都有固定的出團量。所有國際直飛台灣的38家航空公司,山富都有代理,這些都是將山富打造成台灣最好旅行社的重要元素。

在產品部份,日本是台灣民眾最愛去的旅遊市場,與台灣也有33個直飛的航點,山富競爭優勢在於擁有充沛的機位資源,繼仙台包機後,今年3月底起也開始虎航新潟包機,可提供充足機位並開發日本東北地區新的團體商品。此外,山富有人數眾多且經驗豐富的各旅遊路線商品操作團隊,除了可不斷推出新系列商品外,也能因應消費者差異性及個性化的需求。

除了日本線外,山富在紐澳線、美加線、東南亞線及歐洲線都有很深的著墨。例如:今年甫開航的星宇航空桃園-越南峴港航班,開航至今每團都有山富的團客;歐洲線除了一般團客外,不論企業客製化旅遊行程、考察團…等業務,也都持續有不錯的出團量。在旅遊商品的開發方面,更有國外鐵道旅遊、高爾夫球休閒度假專案、滑雪團…等多元旅遊產品。

山富108年營收51.6億元,年度微幅衰退0.29%。毛利率從107年度的7.11%提高至108年前3季的8.20%。

陳國森董事長表示,山富未來會持續以穩定的旅遊模組,爭取更多承攬國際合作機會。大環境雖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觀光業受到波及,但山富的優勢與整體布局來看,後勢仍審慎樂觀。(自立電子報2020/2/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