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美國考慮切斷華為 瞄準台積電等大廠
【本報綜合報導】兩名知情人士17日表示,川普政府正考慮修訂聯邦規範,以讓政府有權阻止台積電(TSMC)等公司對中國電信大廠華為供貨。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說,本週與下週舉行的美國政府高層會議將考量多個選項,其中就包含這些與華為商業往來的新限制。這項晶片提案草擬多時,但距批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相關措施不僅會重挫全球第2大智慧手機商華為,身為華為旗下海思半導體(HiSilicon)主要晶片生產商的台積電,勢必也會受到衝擊。

根據草擬中的提案,美國政府將強制要求使用美國晶片製造設備的外國企業,須在申請美國執照後,才能對華為供貨。這是出口管制權限的大幅擴充,可能惹惱美國在全世界盟友。

美國商務部婉拒評論此事,但部內一名發言人表示,美國近來針對華為的指控,其中包括共謀竊取商業機密,「再次強調了考量執照申請時秉持謹慎的必要。美國對華為仍相當關切」。

美國去年5月以國安為由把華為列入黑名單,如此一來,部分美國與外國公司要對華為供貨前,都得向美國商務部申請特別執照。2020/2/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