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華立1月營收年減3.9%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華立企業(3010)1月合併營收42.72億元,較去年同期下滑3.9%。華立表示,今年1月份適逢春節,工作天數較去年同期少,加上農曆年期間全球企業即深陷在新型冠狀病毒的陰霾中,年後對岸因疫情尚未獲有效控制而順延開工日,在在都對今年的經濟活動產生衝擊。

延燒多年的美中貿易摩擦,已讓具風險分散概念的國際大廠移往中國以外的地區生產,今年武漢肺炎來襲更加速知名品牌的產業鏈從中國出走,而台商製造基地回流台灣或往東南亞移動已成趨勢。

印尼政府高度重視電子工業的發展,可望成為台灣電子產業的樞紐,美系手機品牌廠最大的零組件供應商近年已前往印尼設廠運營,將生產無線通信設備以及智慧型手機零組件,華立深耕多年的高階工程塑膠,在台廠陸續進駐後,營收規模將持續擴大。

印尼首都雅加達因氣候變遷地層下陷、人口稠密及交通擁塞等難解問題,印尼政府經過3年研究準備遷都婆羅州東加里曼丹省,計畫將於今年啟動,預算金額達330億美元,當地將大興土木,華立於印尼子公司近2年積極往基礎建設的市場發展,已順利取得英國建築材料的代理權,並成功打入高速公路案,未來成長性將備受期待。

華立集團在汽車零件、智能電錶、電器產業有所斬獲後,因印尼人口位居全球第4位,人口紅利驚人,化粧品及食品包裝市場的民生需求與日俱增,華立印尼公司已佈局多年未來將逐季發酵;另外與專攻電源的台系大廠合作開發工廠的節能系統及綠能產業,也將持續貢獻營收。(自立電子報2020/2/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