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達邦漳州廠出貨 將創造龐大商機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午仔魚是台灣重點養殖的高經濟魚種,卻容易受驚嚇、緊迫反應併發鏈球菌感染,養殖戶僅能憑藉抗生素壓制疫情避免大量損失,不僅造成食安疑慮,更影響午仔魚建立產銷履歷,升產品附加價值。

上市櫃唯一標榜無抗養殖的農業科技概念股達邦蛋白(6578),2019年底取得食品益生菌廠登記證,開發水產動物用益生菌「達邦來富」測試發現,搭配達邦胜肽蛋白投餵,能有效壓制午仔魚鏈球菌病情、提升魚隻活力、明顯增重2-3成、達到減抗70%,穩定龐大商機!同時,達邦蛋白漳州廠目前已開始作庫存出貨並接到新單,新冠肺炎停工帶來的影響在可控範圍,2月底可望完全恢復正常。

午仔魚鏈球菌疫情好發於夏季炎熱氣候,以及魚生長至2-5兩重時,造成養殖戶嚴重損失,市場上卻缺乏有效的益生菌產品。「達邦來富」投入屏東佳冬午仔魚養殖區測試長達10個月,獲得重大突破,不僅魚隻活力更好,投餵量顯著提高2-3成,同時搭配使用達邦胜肽蛋白,正好令腸道較短的午仔魚,有效率地獲得更多蛋白質,改善換肉率,對抗生素減量達7成,不僅降低依賴性、節約成本,疫情控制使養殖過程更加穩定,安全高品質的午仔魚到生鮮市場上,對養殖戶及消費者來說是雙贏。

有別於過去專注於乳酸菌水解技術的形象,「益生菌整合工程(ProbioSyntec)」是達邦蛋白未來的發展核心;Probio指的是益生菌(Probiotic),Syntec是技術(technology)及整合(Synthesized)的縮寫。達邦蛋白歷經10數年的益生菌研發進程,將包羅萬象的益生菌種進行技術整合,同時積極結合產、學界形成多角化策略聯盟,共同開發貼近市場又極具潛力的農、畜牧及環保業產品,持續掌握無抗養殖、食品安全、健康永續等趨勢。

大陸疫情延燒,達邦蛋白新建的漳州廠,目前已開始運作並接到新單,新冠肺炎停工帶來的影響在可控範圍,2月底可望完全恢復正常。剛完成的第1條線產能達1200噸,規劃中的第2、3條預計下半年動工,屆時產能可達2400噸,合計漳州廠產能可達3600噸,與台灣產能相當,站在無抗養殖的浪頭上,前景非常看好。(自立電子報2020/2/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