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詩肯去年2.25元 今年配息1.8元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台灣連鎖家具龍頭詩肯(6195)公告2019年財報,全年營收達18.29億元,年增7.33%,創歷史新高,但外在大環境不佳、影響台灣消費信心,稅後純益1.04億元,年減38.09%,每股純益2.25元。董事會24日通過配發1.8元現金股利。

詩肯表示,去年由於外有美中貿易戰、內有景氣復甦趨緩、年金改革影響消費意願等因素夾擊,導致台灣營收14.43億元,較2018年減少約15.31%,為獲利衰退的主因,但去年中起推出的一系列吸客、促銷效果發酵,帶動第4季營運表現回溫。

詩肯表示,2019年第4季營收5.65億元,年增31.28%,單季稅後純益5014萬元,年增22.33%,單季每股純益為1.09元;同時去年中也已併購新加坡傢俱零售「NOVA」,成為集團在台灣之外的另一穩定營收動能。

對於今年營運,詩肯較為保守看待,主要因為1月底大陸爆發新冠肺炎,台灣疫情目前也未見和緩趨勢,對於零售消費信心造成的影響難以預估,目前雖主要影響在觀光與餐飲,但未來變化還需要持續觀察。

但詩肯表示,以目前情況觀察,家具產業、仍有基本需求在,受創程度並不高,相較於同業因物流運輸受阻,詩肯的貨源與庫存都無虞,營運體質佳,抗風險的能力更高,2月營收較去年成長,3月至今的營運也都比去年同期更佳,加上詩肯已具經濟規模,庫存也充足,待疫情平息後,即可在恐慌心態結束的反轉性爆發中獲益。

詩肯說,由於消費習慣改變,今年將會推動電子商務發展,銷售平台以官網為主,上半年就會啟動計劃。過去有些消費者對於詩肯品牌的選擇意願不高,最大的原因是由於詩肯門市營造出的氛圍,讓消費者有高價的印象。

詩肯指出,推動電子商務後,希望在官網上透過公開的產品價格與消費者溝通,改變消費者印象,並搭配如臉書粉絲團、LINE等社群平台,進一步導客至實體門市,對於營收挹注將更有幫助。(自立電子報2020/3/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