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政策護盤 台股短線跌深反彈機會升溫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台股上周跌破9000點關卡,所幸本周初(24日)受到Fed宣布QE無上限的利多拉抬,加上外資也轉賣為買,指數由黑翻紅並收復10年線,25日亦持續開高走高。

國泰投信表示,全球20國(G20)財金首長宣示全力抗疫,國安基金亦獲授權可進場護盤,政府還將投入逾千億元紓困方案,利多消息提振信心,外資回補,台股連2日來(3/24~3/25)止跌回升。惟值此指數反彈之際,投資人不宜大舉進場,建議可擇機納入獲利穩定且現金股息殖利率較高的台股ETF,為投資組合強化下檔保護,同時抓住疫情趨緩後的反彈契機。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市場擔憂防疫措施衝擊全球經濟發展動能,影響投資信心,全球股市紛紛重挫,國安基金為維護國內金融市場、提振投資信心,決定將視情況進場護盤,這是國安基金第7次進場,可運用資金約達新台幣5000億元。國泰投信指出,回顧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3次重大護盤,包括2008年金融海嘯、歐債風暴、中國股災等,台股在政府進場護盤後,短線都有不錯表現,後市反彈行情可期。

國泰股利精選30 ETF經理人蘇鼎宇指出,台灣基本面仍偏穩健,近期經濟雖不免受疫情影響,然相較其他亞洲國家仍相對穩定,後續觀察重點仍在疫情是否趨緩。另就評價面來看,目前台股本益比約12倍,明顯低於近10年平均的14.5倍,顯示投資價值已浮現,再加上近來政府提出振興經濟方案、國安基金將伺機護盤,種種舉措皆為台股帶來穩定軍心的力量,此由這兩天(3/24-3/25)台股的多方氣勢佔上方可見一斑。(自立電子報2020/3/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