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康友3月營收持平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康友-KY(6452)3月營收4.09億元,較2月營收3.74億元,月增9.35%,較去年同期成長0.48%。

康友-KY第1季營收10.9億元,以新台幣計價,第1季營收年減1.97%。今年以來,全球受到疫情影響,子公司六安華源製藥,佔85%營收的大輸液穩定向上,佔15%營收原料藥亦保持過往水準。

康友-KY指出,六安華源市占率已是中國大陸第6,未來除了有重大資本支出,將受惠於小廠退出而穩健成長,雖過去1年受制於人民幣貶值,營收成長有限,但毛利率還是一直穩定慢慢向上,這個趨勢短期內還是不會改變。

至於印尼帝斯生技,受到全球染疫影響,印尼亦進入封國,遞延3張二價疫苗及1張三價疫苗藥證挹注營收時程,然因應印尼封國,帝斯生技已備妥庫存,只是物流、人流管制下,4、5月營收仍將有所影響。

展望第2季,康友-KY表示,扣除匯兌因素,有機會維持與去年同期表現相當,以期印尼帝斯生技在藥證豐富下大幅挹注營收,進而推升營運成長動能。惟藥證豐富時間可能還要半年,禽流感、二價三價疫苗可望先行取得外,後續有關多張活毒及其他禽類疫苗,跟BESTAR(中國派斯德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授權下,約在半年後陸續取得,屆時的帝斯就是印尼唯一擁有禽類全藥證之疫苗廠,整個綜效也可明顯發揮。

康友-KY指出,此次疫情,可明顯發現,生技產業不僅須擁有研發生產能力,更須要通路實力,進而發揮綜效。帝斯在印尼為一全新公司,2年來就是架構研發生產及通路,此一綜效,在藥證陸續完備下,可望提升整體營運成長動能。(自立電子報2020/4/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