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中美晶 環球晶3月營收雙成長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中美矽晶(5483)3月合併營收達56.69億元,月增率17.0%,年減率9.9%。其中,太陽能產品營收為6.23億元,月增率9.8%,年減率0.5 %;中美晶第1季合併營收達152.78億元,與去年第4季相較成長0.2%,但較去年同期衰退12.7%。太陽能產品第1季營收達17.64億元,較去年第4季增加1.5 %,但較去年同期下降7.9%。

中美矽晶旗下的半導體子公司環球晶圓(6488)3月合併營收達50.47億元,月成長幅度18.0%,年減少幅度10.9%;第1季合併營收達135.15億元,與去年第4季相較增加0.1%,但較去年同期下降13.3%。

新冠肺炎的疫情仍在世界各地肆虐延燒,歐洲各國和美國更深受其害。中美矽晶及環球晶圓持續觀察全球疫情的趨勢,實施嚴謹安全的防疫措施和應對策略,將員工健康、客戶信任列為重要首務,並且預先備妥所有原物料的安全庫存,目前台灣總部和海內外所有生產基地營運一切正常。惟因全球受疫情蔓延的影響,已有多國實施邊境管理,國際航班的運輸流量減少,貨艙空間因而有限且運費漲價,進口原物料及出口貨物,目前運輸調度難度增加且成本上升。

環球晶圓第2季的訂單,因應醫療相關零件需求遽增以及遠距工作之用的硬體組件強勁需求,加上客戶為避免突發性的供應鏈缺口,持續建立安全庫存,訂單需求緊迫,未受疫情威脅。環球晶目前海內外各廠的產能均已接近滿載生產,持續供應客戶的強勁需求。但中美矽晶受疫情影響,太陽能第2季訂單能見度較差,影響程度與影響時間長短,目前仍不明朗。

展望未來,中美晶表示,下半年全球經濟將視新冠肺炎疫情的發展和影響而定。一旦疫情控制穩定並收斂好轉後,市場供需機制的運作將恢復正常,中美矽晶太陽能產品的業務可望回溫成長,環球晶圓的半導體訂單需求可望旺盛強勁。(自立電子報2020/4/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