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鄉林:鄉林士林官邸招租洽談火熱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台商回流資金持續增加可望破兆,但現有商辦供給不足且屋齡偏老舊,形成新創企業與欲擴充更新門面的買盤搶租A級商辦,「鄉林士林官邸」3月公開宣佈招租以來,到場洽談組數已超過42組,想一次分租數層或整棟打包的企業都有。鄉林(5531)集團董事長賴正鎰透露,以通訊科技、醫美、康養、精品業和文創產業的外商居多,他們看好士林官邸內外地理風水與環境、建築設計與優渥交通條件,希望在此紮根,迎來產業升級與全新商機。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指出,雖然目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期百業受波及,但由於國內商辦產品多年來一直供不應求,台商從去年加速回游,使得A辦需求日趨火熱。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信義計畫區的南山廣場38樓的每坪月租金4672元居冠,大安區A級商辦已站穩每坪4000元行情,尤其最近南山人壽更以312.76億元搶下信義區世貿三館地上權開發案,業界更估計若將來規劃商辦,行情至少4300元起跳,但現有商辦閒置率僅剩不到3%,使得高端企業主轉向優質的士林區與天母區尋覓。

士林區與天母區的A級商辦,以高樓層及200坪以上的大型商辦的量體不多,像是捷運芝山站的宏普世貿大樓,平均每坪租金3138元,若加上管理費,平均每坪租金有可能落在3400至3650元,這還不包括停車位租金的費用。

鄉林表示,「鄉林士林官邸」A辦,面對萬坪士林官邸公園,緊鄰捷運士林站,而且3棟都是1層1戶,每戶坪數都在200坪以上,適合大型企業作為歐美流行的非典型商辦,扣除鄉林集團自己作為企業總部的樓層,僅剩18戶,最近也成了炙手可熱的商辦,每坪租金也上看3000元以上。(自立電子報2020/4/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