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詩肯3月營收年增43.17%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受惠併購效益以及台灣業績穩定成長,台灣連鎖家具龍頭詩肯(6195)3月營收達1.3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3.17%,也較2月成長18.23%;累計1-3月營收4.74億元,年增達27.67%。詩肯表示,雖然今年至今營運仍有成長,但由於疫情的不確定因素仍在,因此對第2季營運仍是保守看待。

詩肯表示,農曆春節假期後家具消費力緩步回溫,肺炎疫情雖然衝擊零售市場,但家具消費需求仍在,且詩肯在疫情爆發後,不論是門市消毒與口罩準備上,都能提供民眾安心消費的環境,加上透過行銷活動拉高客單價,台灣詩肯業績仍較去年成長9%。

詩肯表示,觀察近期來客數確有減少,但詩肯推出包含包套促銷等多項行銷活動策略,讓消費者能夠一次買足,客單價也明顯提高,是營收成長主要原因,加上民眾「宅」在家的時間增加,也一定程度推升家具消費力道。

同時,詩肯說,在疫情發生後,就已經超前佈署,不論是現金流與存貨都已做好與疫情打「持久戰」的準備。

而新加坡政府宣布4月7日起關閉所有非必要的工作場所1個月,詩肯表示,子公司NOVA由於營運天數減少,營收表現勢必受到影響,但實際影響程度仍需視疫情後續發展而定。

但詩肯表示,在6月馬來新年之前,3、4月都仍是新加坡的家具銷售淡季,加上新加坡政府因應停工,針對企業仍有包含租金、薪資與租稅上的補償,加上後續還有補償方案將推出,估可以彌補營業費用,因此停工對營運的衝擊不致太大。

截至至3月底,詩肯旗下詩肯柚木、詩肯居家、詩肯睡眠精品3品牌全台分別有79、42、7店,總店數128店,較2月增加1店。

對於未來營運,詩肯表示,由於疫情因素仍在,因此展店腳步將會放緩,採穩扎穩打策略,在既有基礎上力求增加來客、穩定業績,但對未來僅能審慎觀察並因應,尚無法預估。(自立電子報2020/4/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