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資安成核心戰略產業 網安商機全面啟動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520總統就職演說中,總統蔡英文宣示將發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其中即明確提及「國家安全資安產業」,要全力打造可被世界信賴的資安產業鏈,再次奠定資安在台灣產業發展中的重要性。研究機構IDC亦預估,近年貿易戰、公衛危機以及不確定的政經環境,使國際各國政府與企業皆面臨嚴重的資訊戰及網路威脅。預測2020至2023年,台灣資安服務市場年複合成長率(CAGR)可達21%,成為高速成長的產業之一。

駭客攻擊事件頻傳,國泰網路資安ETF經理人游日傑指出,蔡英文總統的宣示再次印證了網路資訊安全在數位時代中的重要性。其實在520之前,便傳出總統府有遭駭事件,而台灣的兩大石化公司中油與台塑集團,更於5月初先後傳出遭到電腦病毒攻擊,中油共有超過7500台行政電腦中勒索病毒,遭感染的比例超過7成。近期研究機構RBS統計2020年Q1全球資料外洩筆數高達84億筆,較去年同期暴增273%!亦創下2005年數據追蹤以來的最高紀錄。駭客的威脅對各國政府、企業來說正如影隨形。

投資市場上,資安產業的爆發力亦同步展現中,近日美股勁漲,資安類股即為領頭羊以「納斯達克ISE全球網路資安指數」進行觀察,自3/18低點反彈以來漲幅已逾4成,漲幅超越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國內掛牌,亞洲唯一一檔資安ETF-國泰網路資安自3/30掛牌以來,不到2個月的時間,亦已累積超過15%的漲幅。

國泰投信張雍川總經理表示,從總體面來看,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降至0.6-0.7%的超低水準,全球超低利率恐將維持一段時間的環境下,在投資學中,如果成長率不變,則利率越低,股票本益比會越高,科技主題ETF成長趨勢並不會因景氣起伏而改變,例如資安需求並沒有受這波疫情影響,甚至因遠距辦公、駭客入侵等事件時有所聞而加速成長,所以類似資安等成長趨勢明確的產業,在超低利率的環境下本益比會越來越高,股價亦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自立電子報2020/5/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