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兩會行情來臨 錢進A股正逢時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中國全國政協、人大「兩會」召開,備受全球市場矚目,市場預期後續將會有更多新政策紅利。此外,今年為十三五總驗收年,根據過去經驗股市都會有不錯表現,另外十四五新規劃也值得期待。保德信投信認為,中國疫情得控後基本面有望出現V行好轉,加上國際指數持續納入A股外資持續流入利多,建議投資人應把握良機進場布局A股基金。

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許智洋表示,往年會議召開後,市場對全年的經濟目標將更加明朗,預期今年GDP及財政赤字率目標將為政策焦點,且據統計平均歷來兩會後往往能夠激勵股市表現,尤其是2015年十二五總驗收當年表現最突出,會後1個月與3個月分別有21.1%、44.3%表現,預期十三五總驗收年也值得期待。

許智洋表示,十三五重點在於內需消費,中國各單位不僅繳出漂亮成績單,雙十一、五一黃金周等,就是官方推手刺激民間消費成功案列,此也展現中國超高行動力。由此可推想十四五規劃新雛形,包括5G、人工智慧、新能源等新科技,預料也將成為未來發展主力,未來經濟成長力道更具有成長空間。根據IMF預估中國明年經濟成長力高達9.2%,再度成為全球成長率最高國家。

僅管近來美中貿易緊張關係又再度深溫,但自中國疫情見頂之後,持續看到A股表現韌性,「疫情頂,市場底」。整體而言,目前陸股股價估值並未太高,且疫情控制也領先,倘若疫情未二次擴散,下半年中國經濟將可望回到復甦的軌道,另外外資長期流入趨勢也十分明確,市場資金充沛,中國股市後市可期。目前無論是單筆投資或是定期定額,都正是投資A股的好時機。(自立電子報2020/5/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