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費半領漲 後疫情「硬」科技投資首選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旅館、餐廳、觀光、零售業因新冠肺炎疫情大幅衰退,但也有受惠的產業。根據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協會(WSTS)近日表示,受惠於網通伺服器、5G與宅經濟發威,今年首季全球半導體銷售值較去年同期成長4.5%。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近日公布的4月北美半導體設備出貨金額,則年增17.2%達22.6億美元,自去年10月起,設備製造商受惠半導體投資活動回溫,銷售金額已連續7月維持年增率正成長,整體看來,待疫情逐步獲得控制後,半導體產業重回長期成長趨勢可期。

如今疫情趨緩,各國逐步解封、經濟活動重啟,民眾對新科技、新應用的遞延消費需求將隨之引爆。國泰費城半導體ETF經理人游日傑表示,觀察此次美股四大指數的相對表現,費城半導體指數(以下簡稱費半指數)是最領先觸底反彈的,且自3月18日低點以來,費半指數最新累積漲幅達達43.5%,亦居四大指數之冠,顯示企業獲利表現是引領股價上漲的主要引擎。

觀察較近期表現,上周五美國白宮針對香港國安法事件祭出制裁,不過,並未觸及最受關注的關稅或半導體限制措施,讓市場鬆一口氣,更激勵費城半導體指數29日收盤強彈2.65%,逐步挑戰疫情前創下的今年1974點高點。游日傑補充指出,若美中紛爭未進一步對晶片業者祭出限制,預期半導體類股後續可望有更令人驚艷的表現。

費半指數匯集多項科技上游硬體題材,其成份股之中,高通、博通為知名5G通訊晶片生產商,此外泰瑞達生產的SoC晶、 Qorvo公司的主力商品無線射頻(RF)晶片,未來在5G基地台開始建置下,出貨量亦將逐步遞增;另一重量級成分股NVIDIA年初至今股價大漲45%,除了AI及遊戲晶片之外,資料中心業務單季營收更首度突破10億美元。(自立電子報2020/6/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