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劍麟6月營收年減53.49%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劍麟公司(2228)6月合併營收1.61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53.49%,雖然減幅不小,但6月實質營運已過谷底開始復甦;累計1-6月合併營收14.66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34.54%。

劍麟表示,6月實質營運成長主要是受惠於客戶在歐美地區解除封城後,提高備貨水位來因應新車銷售市場穩步復甦的需求所致,而中國新車市場回暖也進一步帶動拉貨力道。劍麟與主要客戶致力加速產銷回到正常軌道,尤其占公司整體營收約4成的台灣南投廠,其目前產能稼動率逐月穩步上升,而在新技術應用包括預縮式安全帶精密導管、方向盤轉向控制系統相關關鍵零組件產品的開發腳步上也不停歇,隨著主要客戶針對劍麟三大主力被動式安全產品的需求攀升,將對公司整體營運帶來正面的挹注。

劍麟進一步表示,公司為配合主要客戶在地生產的需求,耗時3年規劃之波蘭新廠,已順利於今年3月完工並正式開始試量產,憑藉著地利之便與主要客戶建立更緊密的連結,未來可望藉由訂單需求逐步加溫以及先進技術持續落實,推進新產能營運規模放大,並伴隨著員工及生產學習曲線逐步上升下,精進公司整體毛利率及獲利表現,並創造今年營運有望築底回升。

展望第3季,劍麟維持審慎樂觀看法。雖全球大環境景氣仍存在負面因子,但觀察各國政府為加速整體經濟復甦相繼祭出刺激政策,尤其在汽車產業方面,更加大投入財政支出的援助計畫,推進新車銷售市場回暖,劍麟目前已明顯感受到主要客戶積極密切協調後續出貨的時程,有機會貢獻今年下半年營運良好的成長動能。此外,劍麟為因應汽車產業朝向電動車、自動駕駛等結合電子科技技術的發展趨勢,集團已於2018年與客戶合作針對自駕車及電動車之車用散熱系統,並計畫於2021年底開始量產,劍麟盼未來新車搭載散熱系統相關產品的滲透率提升,注入集團營運新一波成長活水。(自立電子報2020/7/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