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和大營運觸底 Q3將迎報復性訂單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汽車傳動系統製造廠和大工業(1536)初步結算6月合併營收為3.52億元,雖較去年同期減少29.60%,但已是第2季營收最高的月份;累計1-6月合併營收為21.85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26.80 %。

今年深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衝擊及歐美等國封城封廠停工影響,連帶汽車大廠配合政策性防疫措施阻斷人流及物流,僅維持低度工廠運作,致使和大公司整體營收不如預期,惟隨著歐美各國陸續解封,逐步恢復經濟活動,6月營收相較4、5月份已漸漸回溫,單月營收大幅成長37.77%。

和大主力客戶已開始回補拉貨提升帶動下,業績將逐月回穩,預期第3季將可恢復正常供貨水準,重回成長力道,並迎接報復性訂單。

和大自3月24日的65.9元反彈至113元,漲幅超過7成,10日受到大盤下跌的拖累,出現小幅下跌,100元處已出現明顯支撐力道,加上技術面季線97元上揚,醞釀築底機會大增;就基本面而言,第2季營收雖低於第1季,但呈現逐月增溫,營運脫離谷底意味濃厚,未來配合報復性訂單的來臨,股價或有迎接另一波漲勢的機會。

今年受到武漢疫情影響,業績較往年衰退,但和大為超前部署2021年全球電動車大廠產能需求能量,全新廠房仍按照原定擴廠投資計畫興建嘉義三廠,並完成廠房新建工程上樑儀式,象徵和大嘉義廠拓展為公司最大製造基地的新里程碑又邁出一大步。為擘劃多年深根齒輪工業的研究與開發,未來更將於嘉義廠區籌設齒輪研究所及設立齒輪博物館,藉以回顧和大將近60年齒輪工藝的歷程,展現和大在齒輪製造領域站穩世界領導舞台的具體表現。

面對2020年國際情勢動盪的局面,和大仍掌握多家國際級電動車大廠商機及其長期發展趨勢,這即是憑藉過去10多年來和大深耕頂尖電動車廠減速機構技術開發,為客戶新開發車款獨家量產廠商,象徵和大技術能量已從傳統燃油車款轉型綠能車款,率先在電動車市場佔有領導地位。今年和大已走過最艱辛的上半年,預期第3季起電動車客戶報復性訂單來襲,樂觀看待公司未來營收將逐季回升水準,明年業績重回成長軌道。

除此之外,在經營管理方面,仍持續精進品質保證提升及樽節成本管理,杜絕不良及浪費等多元管理策略與執行。在物料採購方面,聯合集團關係企業聯合採購及價格合理化,讓整體採購成本降低,藉以提升獲利能力。在研發技術方面,已逐手加速規劃二項重大精實技術研發管理專案,以強化公司產品及技術發展能量。在製程管理方面,陸續引進高階設備,建構智能產線發展,提升生產效率。面對此波疫情的衝擊,經過短暫的沉潛與淬鍊,相信營收與獲利必將回復過往水準,更上層樓,迎接綠能車市新世代,邁向百億綠能企業,再創巔峰。(自立電子報2020/7/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