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期交所攜手「金融有愛-食(實)物銀行」活動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臺灣期貨交易所31日舉辦109年度「金融有愛-食(實)物銀行」聯合捐贈儀式,由金管會黃主委天牧、證期局黃組長厚銘及期貨公會糜理事長以雍親臨見證。捐贈單位由期交所吳董事長自心、證交所許董事長璋瑤、集保結算所林董事長修銘、合庫銀行陳總經理世卿、聯徵中心郭董事長建中及櫃買中心陳董事長永誠等代表出席,並由各縣市政府社會局處代表受贈。

期交所響應金管會號召金融業回饋社會公益,於104年主動邀集周邊金融機構共同發起「金融有愛-食(實)物銀行」聯合捐贈活動,每年向民間量販業者採購大宗物資,按季配送至全國22個縣市政府(包括澎湖、金門及連江等離島地區)指定運送點,透過公部門與私部門的密切合作,建構幸福資源分享愛心公益平台,幫助經濟弱勢、遭逢急難變故家庭渡過生活困境。統計至109年6月底止,已幫助全台22縣市、27萬餘戶次家庭,受益人數高達88萬餘人次。今年期交所等6家金融周邊機構再次投入新臺幣5000萬元,累計6年捐贈金額已突破2億1000萬元。

金管會黃主委天牧表示,社會還是有一些基層民眾,工作條件比較辛苦,若企業在獲利之餘,能夠分享一些獲利成果,幫助弱勢民眾就是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孟子曰:「以不忍人之心,行不忍人之政。」證券期貨及金融周邊單位多年來社會公益不落人後,都有各自社會公益計畫,各有特色,食(實)物銀行也很有特色,令人印象非常深刻,希望這份對社會的關懷繼續持續下去。捐助金額不在乎多寡,在於愛心,關懷弱勢是台灣的軟實力,希望在座的金融機構不僅重視競爭力,更重視金融機構對台灣的關懷及社會責任。

期交所吳董事長自心表示,感謝主管機關、捐助單位、22縣市政府社會局處及第一線社工們的支持與付出,讓「金融有愛-食(實)物銀行」得以延續並邁入第6年。109年度「金融有愛-食(實)物銀行」持續以嬰幼兒及老年人為優先照顧對象,奶粉、尿布及營養品等高單價商品比重更突破70%,希望即時送達的物資,能夠讓弱勢家庭長輩獲得照顧,讓孩童平安健康長大。期交所非常注重物品的安全,特別要求量販業者,所配送的物資自送達指定地點之日起至商品保存(有效)期限,不得短於各該商品保存(有效)期間之1/2。期望經由食(實)物銀行的持續運作,建構緊密社會安全網絡,協助社會邁向「老有所養、幼有所教、貧有所依、難有所助」的美好境界。

其他捐贈機構不僅認同「金融有愛-食(實)物銀行」開辦理念,也持續投入本次捐助行列。證交所表示,濟弱扶貧是企業必備社會責任,以實際行動關懷社會、加強照顧弱勢族群,解決生活難題,是最具體有效的方式,期望透過幫助弱勢早日脫貧邁向安康之路,讓臺灣多一分安定溫暖力量,未來將持續公益傳遞愛心,期許與各界攜手共創美好社會,善盡企業公民回饋社會責任。

集保結算所表示,集保結算所於企業營運同時,更重視實踐社會使命與價值,未來將秉持永續發展目標,與企業夥伴同步共好,積極投入社會公益活動,推廣金融知識教育與環境保護,以實際行動落實企業關懷理念及實踐社會責任,持續為社會注入良善及向上提升的正能量。

合庫銀行表示,合庫銀行在地深耕70餘年,一向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精神,積極投入社會公益及慈善關懷。為響應金管會推動金融業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已連續6年參與「金融有愛-食(實)物銀行」公益活動,期望可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大眾關懷弱勢家庭,並形成一股正面向上力量,讓愛心無遠弗屆、散播全國各地。

金融聯合徵信中心表示,為善盡社會責任、多為社會付出愛心與關懷,歷來持續支持並參與「金融有愛-食(實)物銀行」捐贈活動,採實體資糧捐助方式,照顧全台各地弱勢族群;並以救急為念,協助遭逢急難困境之弱勢家庭渡過生活危機,感受社會的溫暖與支持的力量。

櫃買中心表示,櫃買中心以「經濟活力的推手,成功企業的搖籃」為宗旨,透過打造「多功能與多層次之全方位交易所」之作為,扶植中小企業成長,並提供透明有效率的交易市場。在致力推動資本市場發展同時,亦肩負著企業公民責任,持續扶助弱勢族群、資助體育發展、贊助文化紮根、支持友善環境農業及捐助偏鄉醫療等活動回饋社會,本次參與「金融有愛-食(實)物銀行」公益活動,希望將「櫃買的愛及關懷」散播至全臺各角落。(自立電子報2020/7/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