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國泰永續高股息ETF受益人逾10萬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台股熱度近期不斷攀高,除了在7月底曾突破了1990年以來的12682歷史高點外,也克服了過往常見「懼高症」的情況,短暫壓回後快速整軍再攻。10日一開盤即往上衝高,台股加權指數至上午10點前,已突破12900點,再度逼近13000點大關。

本波台股衝高除了外資回頭買超以外,內資的共襄盛舉也是主因。觀察台灣ETF市場,甫掛牌3周,主打「最親民台股ETF」的國泰永續高股息ETF(00878),依CMoney最新資料顯示,其7月底基金總受益人已一舉突破10萬人,至上周五(8/7),規模更快速攀升至超過新台幣175億元,可謂ETF人氣新人王。從00878的強勢崛起可看出,值台股創高之際,投資人對台灣優質企業仍舊深具信心。

國泰永續高股息ETF創下的台股ETF新紀錄包括:上市日最大成交量紀錄(7/20上市日成交量85251張)、上市當週最大成交日均量紀錄(上市首周日均量90789張)、台股ETF規模突破100億元最快紀錄(上市第1周規模由新台幣68億元突破100億元)、台股ETF受益人數增長最快紀錄(上市2周受益人數由2萬多人突破10萬人)。

國泰投信表示,00878 ETF能夠叫好又叫座,主因投資理念受到投資人認同。因為台股擁有高殖利率優勢,吸引了外資在6-7月買超金額逾1150億元,但台股持續創高卻也增加投資難度,因此市場資金開始思考,轉向擁抱關注ESG、具有永續經營理念,且能穩定配發股息的企業,以利長線參與台股成長,也強化資產防禦力。

過往要投資於優質ESG企業及較高股息配發的公司,必須要分開參與,較不具投資效率性,且對小資族來說並不便利。而00878嚴選MSCI ESG國際評級高的台股企業,經過市值、每季獲利的篩選後,再依殖利率前30名選出永續高股息成分股。讓投資人一次即可完成優質高股息企業的佈局,接軌國際的ESG潮流,再輔以15元親民入手價,及台股ETF市場唯一的季配息機制,才因此得到投資人認同,出現高人氣。

根據Morningstar的最新資料顯示,全球永續型基金持續流入,第2季資金淨流入達711億美元,較上季增長72%,其中,台灣永續型基金第2季資金流在亞太地區中逆勢成長且連4季呈現淨流入,致使台灣ESG基金總規模已躍居亞洲(不含日本)第2大。

國泰投信指出,綜觀海內外資金流向來看,疫情掀起的市場波瀾並未阻卻海內外ESG發展勢頭,資金持續追捧更推升ESG投資熱度,而值此台股邁向萬三關卡、指數呈驚驚漲格局之際,「永續」及「高股息」元素缺一不可,建議可以分批進場或定期定額佈局永續高息股,長線持有以獲取永續經營好公司的高息魅力。(自立電子報2020/8/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