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順藥長效止痛藥LT1001獲台灣專利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順天醫藥生技(6535)10日宣布,繼美國、俄羅斯之後,順藥長效止痛劑LT1001(台灣商品名:納疼解)取得台灣劑型專利,專利保護期限至2036年5月26日止。

順藥LT1001於2019年取得美國核發的專利並於今年陸續取得俄羅斯及台灣專利核准,進一步強化產品利基及海外授權佈局。目前其他主要市場如歐盟、中國大陸、日本等近20個國家的專利申請亦在審查中,全球專利佈局完善,有利於國際授權價值的提升。

對於重大手術患者而言,術後止痛與疼痛管理攸關病患的術後照護、生活品質以及康復速度。LT1001是全球首創一周長效型止痛針劑,擁有高安全性評價的納布啡(Nalbuphine)之前驅藥藥物(prodrug)以及專利緩釋劑型,在臨床上達到最長達7天的止痛效果,避免反覆投藥、降低醫護負擔,同時減少病患住院天數;此外,與既有藥物相比,LT1001具有不易成癮、安全性高的特性,以及可與其他麻醉或止痛藥物併用的優勢,擁有獨特市場定位。

瞄準全球止痛藥市場尚未被滿足的醫療需求,順藥致力於深化止痛產品利基,一方面加速擴展LT1001的區域擴張,其中LT1001已成功授權台灣、東南亞、中國大陸及瑞士,並將持續洽談美國、南韓等市場的商業合作。此外,今年東南亞的授權夥伴也已陸續申請新加坡、泰國及馬來西亞等地之藥證,預計最快明年開花結果。

另一方面,針對長效止痛針劑動物用藥,順藥已於2018年與美國動物藥品開發公司Skyline Vet Pharma(以下簡稱SVP)簽訂獨家授權協議,授予SVP美國、加拿大、澳洲及紐西蘭的獨家開發與銷售權利。隨著動物用止痛藥市場持續看好,順藥將攜手SVP逐步拓展產品價值,並尋覓合適的全球再授權機會。(自立電子報2020/8/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