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華立7月營收年增10.7%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華立企業(3010)7月合併營收52.1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0.7%;累計1-7月合併營收324.0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2%。

在材料業界素有航空母艦之稱的華立,半導體材料全力供貨台廠先進製程用量逐季拉升、印刷電路板(PCB)高頻材料受惠台灣系統廠高階伺服器轉單效應、工程塑膠切入高頻連接器等營運動能挹注,法人預估,下半年表現將優於上半年,全年營運展望備受期待。

台灣半導體的先進製程居世界絕對領先地位,加上島內疫情控制得宜,上半年需高階製程的IC晶片訂單大量湧入;近期媒體報導處理器大廠英特爾因7奈米製程卡關,已有產品計畫下單給台廠,競爭對手超微趁勢彎道超車,同步投片給具先進製程的台灣半導體廠商,造就相關協力廠及上游供應鏈雨露均霑。

新冠疫情對半導體產業影響不大,卻意外帶動遠距上班及線上教學的風氣,推升高階中央處理器、伺服器晶片及AI加速器等高速運算(HPC)晶片需求;目前全球疫情尚未停歇,且疫苗及藥物仍在研發中,各國為刺激受疫情影響的經濟,加速建置5G網通設備。以中國為例,新基建主旋律不變,5G基站佈建步調積極,今年也是5G手機大量面世元年,領頭羊美系5G手機即將到來。根據專業機構預估,全球5G基地台市場規模至2025年複合增長率達50%,2020年5G手機出貨量會達到2億支以上水準。

華立主力客戶的先進製程在5G、AI、HPC科技風潮趨動下,投片量大增產線滿載,能見度已看到明年,進而帶動華立在半導體前段製程光阻液、CMP研磨液、電子級化學品及特殊氣體的銷售量,營收呈現雙位數成長力道。華立在半導體材料領域深耕30年,從日本引進的光阻液一路參與台灣半導體先進製程的演化,從20奈米到5奈米無役不與,未來也將跟隨客戶在摩爾定律的發展下,持續供應高階材料,共同打造陣容更壯盛的國家半導體大聯盟,拉開與其他世界級晶圓製造巨擘的技術距離。

未來,隨著5G手機的出貨熱季來臨、AI級伺服器的訂單暢旺,以及物聯網、車連網與智慧城市等各種需求都將大量爆發,華立在半導體材料的業績將邁開大步,持續走在成長的軌道上。(自立電子報2020/8/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